久違的車站  久違的感覺
離開這裡已經七年了....
當初 是帶著什麼感覺離開的呢...
難過 不捨  痛苦  解脫 

在台南車站等車時  就回想起每個星期五
總是跟很多人一起擠擠擠  準備擠回家
東西好多又好重

搭上區間車  窗外的景色把我帶入鄉村中
有一種緊張的情緒  類似近鄉情怯的fu
在隆田車站下車  站前小小的圓環做了整修
旁邊還有自行車站的規劃圖  感覺不太相同

轉搭計程車往學校出發 
沿途的景色好熟悉  但好像又不是那麼認識 
學校後面那條路拓寬了  以前小小條  旁邊還都是墓仔埔
賴以維生的雜貨店還在  真是令人懷念

計程車只能搭到門口  只好步行進入學校
整個都不同了 增加好多建築物  好多新設施
連操場都出現了  分不清楚哪一棟是音樂系了
好險L同學還在學校  臨時call他當我的嚮導

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  找到我最愛的小提琴老師
好久好久好久不見了....大概也七年了吧....
當時 若沒有老師的支持  鼓勵和安慰
我應該無法繼續往前走吧!!!
還有另一位大力鼓勵我的音樂史老師  真是一點都沒變呢!!!

開心吃午餐 分享彼此的近況  真的好感謝上帝....
老師再次跟我說 即使我不能拉小提琴  在他心中我仍是最漂亮
最特別的竹魚  不是用外在的一切來衡量的

我常常在想  如果時間能重來  我會不會選擇讀南藝呢...
 
其實我應該會不想讀  因為太痛苦了
當時受傷對我而言是很大很大很大的傷害
而且會覺得高中生活就浪費在那  和一般人多采多姿
可以穿制服談戀愛的經驗都不同

但是若沒有讀那裡  沒有遇到老師  沒有受傷  沒有這一切
我應該就不會有所領悟 有新的看見 
不會發現人生除了音樂之外 還有很寬廣的世界  很有趣的事
不會回到上帝的面前  不會重新認識這份信仰

這些  都是過程  都有上帝美好的旨意

回程  同學幫我在車站前拍照
好久不見的隆田車站 

對於這個車站  也是充滿情感糾結
以前很討厭 因為每次到這 就是要被關回山上
又會遇到很多阿兵哥  就覺得很....

這次 卻有種懷念的感覺
十年了 當初在這讀書是十年前了
時間過得好快喔...

為這一切都獻上感恩  因為上帝都在這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