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 1:21-45

經文
v.35 第二天一早,天還沒亮,耶穌就起來,離開屋子,到一個偏僻的地方去,在那裡禱告。

摘要
馬可福音記載的腳步真是快呀!小小的段落就能記載很多事情,實在是太有效率了!這就是
特色。

今天這段經文涵蓋四件事蹟,首先是耶穌醫治一位被邪靈附身的人,這是馬可福音中所記載
的第一個神蹟,與馬太和約翰福音記載的有些許不同。接著是耶穌醫好更多的病人,並到加
利利傳道,展開祂來世界上最重要的目的,最後是治好痲瘋病人,這段記錄在馬太福音被視
為是耶穌所行的第一個神蹟。

默想
禱告,對耶穌而言是很重要的事情,因此,經常會在經文中看到耶穌會退下去到隱密處或偏
僻地方禱告,耶穌知道自己會經常受到撒旦的試探和攻擊,因而需要更多的禱告來支撐自己
,使自己所擁有的屬靈力量能不斷持續,方能抵擋這些黑暗的攻擊。

連耶穌這麼厲害的人都需要禱告了,那我這種小咖呢?沒有比耶穌厲害,但禱告時間有比祂
多嗎?每天生活被許多大大小小的事物填滿,很容易推託說沒時間禱告,難道我們會比耶穌
忙嗎?

前陣子的我真的沒有好好禱告,我很清楚知道和耶穌的關係有點疏遠,在服事時真的少了很
多力量,整個就是虛掉了!不斷在服事的人可千萬不可鬆懈呀!一怠惰下來整個服事品質就
會馬上降低,這是無法掩蓋的,就算別人不曉得,自己和上帝可是都清楚得很呢!持續禱告
的火吧!這是屬靈力量極大的來源呢!

此外,這段經文著重於耶穌所行的神蹟,所醫治的疾病,許多人也因此來到耶穌的面前,這
是一個媒介,就像現今的醫療傳道一般。但並非只是得到肉體上的痊癒就滿足了,很多人喜
歡看神蹟奇事,但總是看完就像看完一場show,拍拍屁股就走人了!神蹟背後的意義是什
麼呢?是要認識耶穌、接受耶穌成為生命中的救主,當我們被醫治時,是能真正體會我們所
遇見的究竟是誰,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禱告
親愛的耶穌:謝謝祢,讓我從祢的身上學習到應該有的樣子,需要以禱告做為每天生活的開
始,求祢幫助我勝過自己的軟弱,不要找尋藉口而遠離和祢的交通,讓我時時以禱告做為與
祢連結的管道,讓我的生命與祢更親近,也用禱告來成為我的屬靈發電機。謝謝祢,耶穌。
小孩禱告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