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1:1-14

 

經文

v.5 他又按著自己旨意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

v.13 你們既然聽了真理的道,就是使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就在他裡面受了所應許的聖靈作為印記


摘要

 

以弗所教會是保羅傳道之旅時停留較長的一間教會,整個教會被建立得較為完整。
書信的開頭仍為保羅一貫的問安形式,但相較於其他書信,以弗所書的問候較簡短,僅用兩節來
表達,而且原本會先稱讚當地教會的信徒,但在這兒卻是先頌讚上帝的榮耀。

 

問安之後的v.3-14是一大段落,有人認為很像一首讚美詩,強調上帝榮耀的偉大。這段主要有三
小段,每一小段的結尾皆是「稱讚上帝的榮耀」(v.61214),但我覺得除此之外,這三段也
依序談到「聖父、聖子、聖靈」,談到我們被揀選、蒙救贖的生命經歷。


默想

v.4 在上帝創立世界之前,我們就被揀選了。

當我讀到這節經文時,我覺得很感動,因為上帝在還沒有創造世界萬物之前,祂就揀選我成為
祂的小孩,可見祂是多麼看重我們每一個人,也相當愛我們,讓我們創於萬物之前,看我們為
寶貝,我們就應該感謝上帝,感謝祂主動揀選我們。


再者,也因著祂的愛,使我們成為聖潔無瑕疵。
那我們更該保守自己,過著分別為聖的生活,特別面對這日漸墮落的世界,到底什麼是基督徒
聖潔的生命,我們是否會被這潮流而影響,我認為這是自己非常需要謹守的地方。
羅馬書
122提到「不要效法這個世界,總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學習懂得察驗、分辨,才是
真正的有智慧。
 

 

v.5 藉著耶穌基督使我們得著兒子的名分。

這也是相當令我感動的經文。人在罪惡當中,被罪綑綁,成為罪的奴僕,但我們卻能因耶穌而
得救,脫離奴僕的身分,成為上帝寶貝的孩子,這是何等的恩典!而且兒子的名分也使得我們
生命得著自由!


你想成為奴隸還是兒子呢?這應該很容易決定吧!
但前提是我們要真正脫離罪惡,不然我們擁有這樣的名分也是枉然,自己還是沉淪在黑暗之中
,所以靠著上帝的力量,脫離罪的束縛。


v.13 領受聖靈作為印記。這是很美的記號,表示我們是屬上帝的。
我要每天在聖靈裡面,被聖靈澆灌和充滿,時時記得自己是有這美好印記的孩子。


禱告

感謝上帝,祢愛我,在創世之前揀選了我,將祢寶貝愛子賜給我,拯救我,讓我也得為成為
祢寶貝的孩子,更重要的是將聖靈賜給我,成為永遠的印記。親愛的上帝,我要學習回應祢
對我的愛,活出聖潔無瑕疵的生活,活出真正屬於上帝孩子的生活,活出擁有屬靈印記的生
命。

感謝祢,愛我的天父。小孩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