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完成宿舍整理  東西少少的
要開始適應住校生活
不知道怎麼搞的  心中有莫名的排斥
明明才兩人住一間
去新加坡可是七人一起住
怎麼感覺如此不同呢.....
可能「家」的溫馨感還在營造中吧!!!

新生訓練完成  心兒也預備了一半
前腳已經踏入新生活囉

從所上的退修會開始  到新生訓練的系所座談
不斷的告訴我們 課業壓力會很大
CPE  機構實習 暑期課程
可能會讓我們沒什麼喘息休息的空間
我好像不那麼擔心  也沒那麼焦慮
可能內心深處有期待  很想認真的學習和裝備
也或許到時候真的遇到  我就會唉唉叫吧!!!
其實不需要先擔心這個  就是認真過生活就對了!!!

信德老師的分享  用「心」學習和用「腦」學習是很不同的
我一直覺得自己有成績的綑綁  對於分數非常的在意
一直認為自己不是聰明人  需要花很多時間去讀書
但是讀書的方法也不是很厲害的那種  說實在的  很痛苦捏!!!
因此我決定  要多用「心」去體會  藉由每天的學習 發現不同的亮光
像在SOT一樣 每天在本子上記錄學到的新功課  用不同的眼光去發現

這就要延伸到開會禮拜蔡鈴真牧師分享的信息  我也很喜歡
題目是「新眼光‧新看見」  感覺上有點八股  但卻很吸引我
牧師提到三個點  
看見與「注意」「知識」「選擇」有關
其實都是很生活化的觀點  非常貼切  再次的提醒
結語是要用信仰的眼睛來看  也就是要用「屬靈的眼光」來看
期待自己從現在開始 不只是在台神的兩年  而是生活的每一天
問問自己是否看見上帝的帶領
是否感受到上帝的同在
是否看見聖靈的工作 
是否看見身邊所有上帝的兒女
雖然這些是老生常談  卻很容易被我們忽略
鼓勵自己  每天帶著屬靈的新眼光  真的有新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