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可福音 1:1-20

經文
v.3 在曠野有人呼喊,為主準備祂的道路,修直祂要走的路徑!
v.8 我用水給你們施洗,祂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
v.20 耶穌一呼召他們,他們就把父親和雇工留在船上,跟從了耶穌。

摘要
馬可福音是四福音書中最短的一卷,所描述的方式屬於較簡潔有力,今天所閱讀的經文
僅僅20節,卻涵蓋施洗約翰、耶穌受洗、受試探和呼召門徒這三件事情,在某些部分雖
著墨不多,但仍可看出每個段落的重點所在。

默想
施洗約翰是在耶穌來之前的一位,他為耶穌預備道路、修直路徑,成為前驅,為主開路。
他在曠野中為人施洗、宣講,並告訴人要悔改,也是一位很重要在傳揚福音的角色。

今天,是需要傳揚福音的世代,我也需要成為像施洗約翰一樣的角色,叫人悔改、接受福音,
因為上帝的國快要來到,我也要為耶穌來預備祂的道路,求主幫助我勝過自己的軟弱,真的
勇敢實踐這項使命。

在v.14-20耶穌呼召四位漁夫跟從祂,他們皆立刻拋下了一切來跟從耶穌。這段經文每每都
給我很大的挑戰,對我而言要放下一切真的很不容易。或許因為我一直都是很好命的小孩,
會有點害怕若放下一切很辛苦該怎麼辦?加上個人有點小小的惰性,有時候不太想太累.....
說穿了也蠻想過好日子的,但是我已經踏上跟隨耶穌的道路上了!不可以隨便落跑的!

我需要更多的信心,相信放下一切跟隨祂,祂必會為我預備豐豐富富的恩典,讓我不致懼怕的。
勝過勝過,勝過心中所有的軟弱和掙扎吧!

這需要極大的翻滾呀~~~

禱告
愛我的耶穌:我知道自己必須成為大膽傳揚福音的人,為祢預備祢即將來臨的道路,我知道自己
必須成為勇敢跟隨祢的門徒,但我心中卻仍有許多軟弱與阻礙,求祢幫助我挪去這一切,讓我真
正能行在祢的道路上,不再懼怕、充滿信心,求祢將更多的力量賜給我,幫助我更剛強壯膽。謝
謝祢,愛我的耶穌。小孩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