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 5:1-20


v.17 他們就要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地區。
v.19 耶穌不答應,卻告訴他:「你回家去,告訴親友,主怎樣以慈愛待你和他為你所做的事」

摘要
在格拉森人的地區,耶穌醫治這位被鬼附的人,並將汙靈趕到一大群豬的身上,是福音書中相
當有名的記載之一,但眾人看到耶穌所行的神蹟,似乎不感到開心,反而是恐懼,唯有親身被
醫治的人能體會真實的恩典,並傳揚給更多身邊的人。

默想
聖經中用被汙靈附身的人來比喻我們,其實我們也經常被這樣的軟弱攻擊,而不小心犯了許多
錯誤或罪過,但是在第6節中看到,這個人遠遠看到耶穌,就連忙跑到祂跟前跪下,某些註釋認
為這是要及時阻擋耶穌要做的事情,但我有另一個想法是渴慕得到釋放和醫治。或許這樣的罪惡
、軟弱已經綑綁他多時,使他無法自拔,相當痛苦,因此當他見到耶穌時,便連忙跑到祂跟前期
望獲得釋放。

但眾人看到如此的神蹟,竟然感到害怕,並要求耶穌離開他們,實在有點令人不解。如果看到一
個得重症的人被醫治,應該一同感到開心才對阿!怎麼會害怕成這個樣子呢?或許是因為擔心更
多的罪惡被揭發、被看見,也或許是害怕看到自己的罪惡、面對醜陋的自己,因而希望耶穌盡速
離開他們那個地區。

唯有親身經歷恩典的人才能深深體會,這又令我看到人的有限和軟弱,為什麼非得親身經歷某種
苦難才願意相信或回轉向上帝呢?雖然無奈,但這就是人阿!最重要的經歷救恩之後,我們要如
何傳揚上帝的愛,從我們身上最最棒的見證,讓更多的人一同體會這寶貴的救恩。

禱告
親愛的耶穌:謝謝祢再次讓我看見祢的愛與救恩,雖然我們有時會害怕面對自己的軟弱,但是我
知道祢必會大大的釋放、醫治我,求祢幫助我更加體會祢所賞賜的一切,讓我更加勇敢面對自己
心中的黑暗面,讓我不斷經歷祢奇妙的救恩與保守。謝謝祢,耶穌。小孩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