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可福音 6:1-29


v.12 他們就出去傳道,勸人悔改。

摘要
耶穌回到自己的家鄉繼續祂的工作,但當地的人民卻不了解為何耶穌擁有如此的本領,能夠做這
麼多事情,在他們眼裡耶穌只不過是一個木匠的兒子,因此並不那麼信服耶穌。接著,耶穌差派
十二使徒去傳道,並吩咐他們不需要帶太多身外之物,最重要是將上帝的祝福與人分享。而後提
到施洗約翰被殺害一事,因為希律王擔心耶穌和約翰是同一人,而感到有點害怕。

默想
耶穌在自己的家鄉教導人,卻沒有受到更多的青睞和歡迎,真的蠻奇怪的,連耶穌自己都感到有
些詫異。如果是我家鄰居或朋友變成這麼厲害的人,我會感到很光榮呢!或許是因為耶穌的能力
強到令他們有些恐懼,使得他們不歡迎耶穌在他們當中吧。而且他們認為耶穌只不過是一個木匠
的兒子,哪有什麼能耐阿?但是我們看人不是看他的背景,乃是要看上帝所賦予在他身上的恩賜
,不一定是出身貴族世家的人就比較厲害,上帝經常揀選使用一些可能不起眼的人,因此我們別
小看別人,也別小看自己,上帝會重用我們成為祂的僕人。

耶穌派祂的門徒去傳揚福音,同時吩咐他們不用帶太多東西,最重要是耶穌賜給他們驅除汙靈的
權柄,我相信這也是耶穌賜給我們的權柄,或許有些人會質疑,但這樣的權柄仍會真實存在我們
當中,讓我們能夠服事人,為人醫治、釋放,但這些都只是工具而已,最終的目的是要傳道、勸
人悔改,所擁有的權柄才更具有意義。

施洗約翰對希律王而言是正直的人,所以他做錯事被指責,心中難免會有些愧疚,也有點害怕,
因此他擔心耶穌也是同類型的人,會讓他感到壓力。身為一個基督徒,面對不正確的事情是否能
勇於指正呢?還是只能默默的在背後murmur,假裝沒有事情呢?這不是容易的事情,或許講出來
會犧牲掉某些東西,所以要向上帝尋求智慧,幫助我們用更聰明的方式來面對。

禱告
親愛的耶穌:藉由今天的經文讓我看到祢的作為,也學習祢的樣式,謝謝祢賜給我們屬靈的權柄,
讓我們能藉此服事更多的人,傳揚祢的福音,求祢讓我剛強壯膽,在這個充滿挑戰的世代,求祢賜
給我屬天的智慧,面對各樣的狀況能清楚知道該如何遵照祢的旨意,來傳揚祢的真理。謝謝祢,耶
穌。小孩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