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 11-11

經文
v.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
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默想

使徒行傳是耶穌復活、升天之後,由路加記載使徒們所發生的事情。

耶穌要升天之前,賜給使徒們聖靈的應許,告訴他們將領受聖靈的洗,相信這也是耶穌所要留
給我
們最寶貴的禮物。耶穌曾說,祂會求父賜給我們一位保惠師,永遠與我們同在,這就是聖
(1416-26)

當我們成為基督徒,接受水的洗禮時,聖靈的洗同樣也臨在我們身上。聖靈誠如聖經中所說的
,是
如馴鴿一般溫和,溫柔的居住在我們裡面,但人的有限與罪性常常讓我們在不自覺中,離
開聖靈,
忘記將這寶貴的禮物永存在我們心中,而經常遵行己意,順從肉體的私欲,體貼自己
的心意。

在聖靈的裡面,我們需要不斷經歷聖靈的洗,不斷對付自己的軟弱與罪性,讓自己出死入生,
生命
不斷被更新,誠如領受水的洗禮一般,在聖靈裡成為擁有新生命的人。

接著,耶穌要升天之前,與門徒聚集,但他們提問的竟是復興以色列國的時間。讀到這裡,不免
令人感到這些跟隨耶穌的人,為何所關心的事情是如此狹隘呢?難道從耶穌所經歷的受難、死
、復
活,他們還無法理解耶穌來到世上的目的與意義嗎?

耶穌要我們做的就是將所領受的傳揚出去,從我們身邊開始不斷向外傳揚,為主作見證。但絕
對不
是倚靠我們自己的能力,第8節就提到,當聖靈臨到我們的時候,我們就充滿能力。因此,
當我們
在作見證、分享上帝恩典時,更多緊抓住聖靈所賜給我們的力量,挪去一切的阻礙與恐
懼,因為我
們知道所信的是誰、所倚靠的是誰,無論我們往哪裡去,都是滿有能力的。

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將聖靈賞賜給我,讓我擁有極大的能力。但是天父阿,我是一個小信的人
,經
常害怕膽怯,經常遺忘倚靠祢的能力,單單只看自己眼前的困難與阻礙,求祢幫助我,以
祢的聖靈
不斷提醒我,讓我學習時時遵循聖靈的帶領,行在祢的光照當中,讓我真的能夠更加
勇敢,所做所
行都能更多榮耀主祢的聖名。小孩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