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2:14-42

經文
v.17-18 上帝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
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
女,他們就要說預言。

摘要
這應該是屬於彼得第一篇的講道篇。在聖靈降臨、充滿許多人之後,彼得為反對某些人的
譏笑、不信,而對於整個現象作說明,並引用約珥書的記載來做論證,再強調耶穌基督的
死與復活,激勵更多在場者願意歸信基督。

默想
聖靈是澆灌在每個人身上的,不分階級、性別,凡有血氣的,皆可領受聖靈的充滿與澆灌。
彼得再次大聲呼籲眾人要信耶穌,並以祖先大衛所留下來的話作為證明,而且在場的許多人
也相當清楚耶穌的事蹟,因此當他們聽完彼得的講論時,感到扎心,我認為甚至是有點害怕
,因而詢問使徒該怎辦呢?或許帶有點贖罪的心態吧!

這段經文讓我思考,我是否也經常將耶穌釘十架呢?
是,當我每次犯罪的時候,其實就是在將耶穌釘死,讓祂心痛、難過,但又卻不斷替我們背
負這樣的罪。
我是否為經常為了耶穌的死而感到扎心呢?

但上帝還是很愛我們,讓我們只要悔改、受洗,就能得到赦免,甚至還能領受聖靈,這是何
等大的恩典,而且是每一個人都能夠得到的,只要我們願意。

不斷救自己脫離彎曲的時代,唯有更多的禱告,倚靠聖靈,並藉由信仰群體的鼓勵與支持,
才能讓自己不斷經歷聖靈的洗,真正成為上帝屬靈的兒女。

禱告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將聖靈澆灌給我,讓我能領受祢所賜的應許與恩典。謝謝祢的愛,為我
背負、犧牲。主阿,我要更多的親近祢、認識祢,遠離一切罪惡的綑綁與挾制,讓我在祢裡
面成為新造的人,成為蒙祢喜悅的兒女,用我的生命來見證祢的復活與榮耀。感謝祢,愛我
的上帝。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