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可福音10:17-22

經文
v.21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
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小記
這段經文幾乎在福音書中都有記載,說明一位少年財主到耶穌面前
,詢問耶穌要如何得到永生?耶穌告訴他必須願意放下自己所擁有
的一切,包括財富,來跟隨祂才得已獲得永生,但此人卻不願如此
行,默默的離開了。

默想
今天來尋求耶穌的主角與之前常見的人不同,他沒有具體身上的疾
病,更是一位人人稱羨的有錢人,但他仍清楚知道自己有所欠缺,
因此前來尋求耶穌。促使我思想,倘若我也是什麼都有,毫無欠缺
的人,我是否仍會這樣的尋求耶穌呢....

接著,他問耶穌要「做」什麼才能得到永生,相當有意思,他的思
想中仍保有猶太傳統的觀念,認為要具體做些什麼行為才能獲得這
樣的獎賞,忽略了上帝的恩典與慈愛不需要我們積極去努力、「做」
些什麼好行為才能得到的,感覺上有種利益交換、條件論的感覺。

再來21節說到,耶穌愛他,我看到耶穌的主動,愛這個人...我相信
耶穌也是這樣主動的愛我。祂告訴這個年輕人要變賣自己的所有,
並分給窮人,其實也是意味著要他主動先去愛人,像耶穌主動愛他一
般,很可惜的是他並沒有如此行,憂愁的離開了,他是少數帶著憂愁
離開耶穌的角色,大多數的人皆會獲得釋放,歡歡喜喜的離去。


主動去愛人,確實是耶穌所要教導我的功課,願意主動的付出、擺上
,但是我害怕,害怕受到傷害,害怕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害怕付出
的得不到回報!!
但耶穌呢....祂已經主動了....我是否也經常拒絕祂,令祂難過呢....

禱告
親愛的耶穌:謝謝祢主動愛我,讓我知道要更學習主動去愛人,但是
我內心有恐懼、有軟弱,求祢幫助我,親自挪去這樣的害怕,真的能
勇敢的跨出去,主動學習更愛身邊的人。謝謝祢,耶穌。禱告奉耶穌
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