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可福音12:28-34

經文
v.31 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

小記
這次來詢問耶穌的文士似乎是認真的,不是故意要陷害或欺負耶穌,
因此耶穌稱讚他的智慧,並說明那人與上帝的國近了,表明那人應該
真的是發自內心認識耶穌的。

默想
這兩條誡命是我們相當熟悉的,首先要愛上帝,而且是盡全心全力全意
,意味著是全人完全的去愛上帝,我想這不容易,卻是我們一生要追尋
的目標。

再者,就是提到愛人如己,這次的重點不是放在「愛人」,而是「如己」
。當我們愛別人之前,是否先愛了自己呢?或許對某些人而言,愛人很容
易,反之卻不知道愛自己是什麼?

兩週的CPE課程,從彼此成員的分享當中,發現太多人沒有好好愛自己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而且大家都是基督徒喔,或許是傳統包袱、標籤、環
境等等,種種因素使得我們似乎沒有學習過如何好好愛自己....

上學期我在閱讀書籍時,也談到愛自己的議題,但我的直覺反應卻是「自
私」,將這兩者劃上等號了,當下我自己有些嚇到,因為並非如此,但為
何我的反射想法是這個呢?是值得我去思考的喔~

禱告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所教導我們的功課,學習愛祢愛人愛自己,求祢幫助
我們,除了學習更愛祢更愛人之外,更要學習多愛自己,好好對待自己,
不要讓祢難過,使得這三部分都能達到一個平衡點,真正落實大誡命的功
課。謝謝祢,愛我們的上帝。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