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參加送舊了
不過好像每年在我身邊都會上演這種離別的戲碼

開始有離別的感受
是源於星期二的晚上
我跟團契學弟聯絡隔天要聚會的狀況
他跟我說他在參加系上的送舊(他是畢業生)
腦中出現我三年前畢業送舊的畫面
那時學弟才大一
送舊那天還送我一朵花兒
當時都快飆淚了
沒想到現在換他要畢業了
從他還是穿著制服的高中生
到現在...居然過了六年...好快
隔天聚會我就送了一首詩歌
「為主來夢想」給學弟
希望他未來不管從事什麼
都能為主發光發亮


接下來是星期五傍晚
難得爹爹媽媽一起來台北
加上弟弟要畢業
就穿著學士服在台大校園拍照
(但是我弟腳上穿藍白拖=.=)
真快哩....我們家弟弟也要畢業囉!!





星期六就是PTL的送舊
雖然咱們干豆可愛的畢業生都沒到場
但是還是很開心的歡送其他學弟妹



2004年PTL送舊在淡水教會
那次印象很深刻
因為輔導為我們每個畢業生洗腳
當時超級令人感動的....
抱著佩儀姐姐大哭特哭
很捨不得....

2005年實習結束
離開了學校的孩子
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2006年第一年教書的學生畢業
回去參加他們的畢業典禮
看到他們從國中要邁入另一個階段
真的又再一次各分東西了
同時,代課結束
又離開了一群可愛的學生
整個又是捨不得....

每一年  都要離開
這也是我不想要教書的原因之一
因為每年離開學生
對他們而言是一種傷害

但是有時候
離開也可以是帶著祝福的喔!!
今兒個就是為團契的學弟妹祝福
願上帝帶領他們的未來
親自牽著他們的手勇敢向前行

雖然常常會遇到離別
但是感謝上帝的是
讓我們曾經有一段共同的記憶
曾經有一段並行的路程
其實這樣就很足夠了

我經常跟我學生說
雖然我現在無法常常在你們身邊
但是需要的時候我隨時都在
不然...上帝也會與你們同在的喔

祝福今年要畢業的孩子們
雖然前面的路我們不是那麼清楚
心中或許仍有一點擔憂 害怕 不安
但是求上帝賜給每個孩子有足夠的勇氣和力量
跟著上帝一步一步勇敢向前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