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在家看了日片「手紙」
就是指「信」的意思

內容描述哥哥為了供應弟弟讀書
偷錢被發現而失手殺人  被判無期徒刑
在社會的弟弟也不好受
間接背負著哥哥是殺人犯的罪名
不斷被歧視  不斷換工作
連自己最喜歡的夢想也被迫放棄
弟弟內心掙扎的問說
這到底是誰的錯!!
為什麼他就得背負這項罪名
我想  弟弟的心裡一定非常矛盾
也很痛苦
最後甚至不願意跟他哥哥通信

但是他並沒有做錯事情
為什麼總是要用逃避、放棄來面對呢....

我想說的是
有些時候或許我們身上會背負一些標籤
比如說單親、離婚、或是其他的失敗
因為這樣擔心別人無法接納
因而自我先放棄  看輕自己
不過有些時候  造成這些結果並不是我們所願意的
沒有必要自己先抬不起頭來

我知道這些說起來很容易
做起來真的很難
因為人的心中那種矛盾與爭戰
不是我們那麼容易戰勝的

但是感謝神  讓我們認識祂
讓我感受到在祂的愛中我們是會被接納的
不管我們身上帶著多少傷痕
都可以安穩的在祂懷抱中
得到醫治和安慰
最重要的是自己是否接納了自己
因為既然上帝都原諒接納了我們
我們如果不肯原諒自己
那真的是一種驕傲

我期待自己也是一個願意接納的人
因為我也曾被接納過
所以我能體會被接納的那種安全感
雖然在過程中可能會受點傷害
但是我還有一個上帝把拔讓我依靠

「呼召與勇氣」書中提到
勇氣來自於誠實面對自己的恐懼
常常我遇到事情就會放棄逃避
因為我真的還沒學會面對自己的恐懼
但是既然有神在我身邊
我還怕些什麼呢....
(這樣太俗仔了啦>.<)

活出勇氣來吧!!
這才是真正表現出信心的行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