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難日  再次思想耶穌為我們受死的意義
中午在辦公室結束受難日禮拜
下午參與
高舉十架入聯護台的活動
這是長老教會為了呼籲台灣加入聯合國
以及守護台灣的活動
從2月12日開始 有一群牧者背著十字架環台
一路從東部開始走  背著大約24公斤的十字架

今天是環台的最後一段路  從辦公室出發到馬偕醫院
我也搞不清楚距離有多長
下午兩點多 大家集合 聽完說明  整隊出發
有很多牧者  神學生  還有很多支持的人
一起高舉著旗子往前走  
今天走的感覺 和316擊掌勝不太一樣
或許因為今天是受難日  所以不能太high
前頭都一直有人背著十字架
就有一種被提醒的感覺

沿路上很多支持的民眾給我們鼓勵
雖然我們長老教會常常被貼上綠綠的標籤
常常被認為跟政治有關係
但是我覺得這跟政治真的無關
而是關心社會 追求公義的一種表現
我不是挺藍或挺綠 我是挺台灣的
而且本省人外省人根本無關 重點是對台灣的認同和關心

整路我也高高舉著高舉十架入聯護台的旗子
穿著我逆轉勝的衣服  很勇敢的走在路上
經過自由廣場時  看到有民眾靜坐為西藏請命
我們也去簽名留言表示支持  也為他們感到心疼

其實我一直很想背十字架看看
所以快到終點前的一小段路  我和Puyang一起扛
真的不輕  但是還好  扛的技巧就是腳步要一致
才不會歪掉 重心不穩  晃來晃去
(但是我扛的時候 有個牧師一直跟我聊天!!!)
我真的稍稍體會到耶穌當時自己背十字架的感受
而且他是被鞭打過  然後又走上山的路
跟我們現在完全完全不同.....

最近的社會 因為選舉真的一直吵吵吵
大家的心情也被弄得很浮躁
早上一個朋友還很焦慮的跟我分享說
他真的很擔心選舉
但是我一直在想  今天是受難日
我是不是該安靜心 思想耶穌為我們受苦呢.....
雖然說我們會有期待中選舉的結果
那如果不是我們希望的  也該要學習順服

其實我還蠻相信上帝的
祂必定會掌權及預備
別那麼擔心啦!!

台灣加油
表情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