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書1:16-17

經文
v.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
v.17 因為上帝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
        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小記
福音是上帝的恩典,是上帝的救贖,是白白的,是完全的,只要我們信。
福音能彰顯出上帝的義,同樣是基於信。信是什麼呢?

默想
光是v.16的經文我就不敢大聲說了,我真的不以福音為恥嗎?其實...難免有一點,
不曉得為什麼,總認為承認自己是基督徒很彆扭,是因為覺得自己做不好不敢承認?
還是害怕會與別人產生距離感?
每次看到別人傳福音的熱情,都會覺得自己也需要跟進,但是動力呢?落實度呢?

福音是為了要救一切相信的人,只要「信」就可以得救了,看似不難,但實際不然,
我們所要「信」的是什麼呢?信上帝、信上帝的話語、信祂所做的一切。
「信」對基督徒而言,是一生不斷學習的功課,在任何的景況中,真的都能堅定的
相信嗎?

v.17提到,藉著「信」得以成為義人,並得到生命,就是與上帝有合宜的關係,
看似又不難了,其實並不然。我認為「信」是這兩節經文的關鍵,也是重點,更是
基督教信仰不斷強調的點。

因著信可得拯救,因著信得以與上帝有合宜關係,因著信得以擁有生命,信是一種
意念、想法,可以藉由行為表現出來;但是否有一種可能性,就是擁有行為卻沒有
信的意念呢?是有的。合宜的關係呢?是上帝來評量的嗎?如何被稱為義人呢?
目前的我認為上帝有絕對的主權,因此這一切的評定在於祂,其實我們單單只要信
不過....非常不容易!

禱告
愛我的天父:求祢幫助我更加勇敢,見證祢的作為與奇妙,大膽傳講祢的恩典,
真正以福音為榮,活出祢的樣式。幫助我學習「信」的功課,與祢的關係更親密。
謝謝祢。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