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書9:1-18

經文
v.3 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詛咒,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
v.16 這不靠人的意願,也不靠人的努力,只靠上帝的憐憫。

小記
保羅期待自己的同胞能夠真正相信上帝,內心有極大的迫切,也感到憂愁,
同時也提醒他們,並非因為是特別的選民就顯得特別優越,而是要更感激上
帝主動的揀選與憐憫。

默想
保羅是為了自己的同胞不信上帝而感到傷痛,而我呢?是否也有相同的心志
,因為家人尚未信主,而願意付出同樣的代價呢?能夠說出寧願自己受詛咒
,願意與基督分離這樣的話嗎?其實...我不曉得...但是我內心的熱情似乎不
夠,難道我沒有嘗到在基督裡的甜美嗎?那我為什麼不能與更多人分享呢?
在家裡的我為什麼老是心剛硬呢?

上帝有絕對的主權,祂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是靠著我們自己肉體的力量或
想法,乃是要單單倚靠祂...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順服!但並不是說我們好像
玩偶一樣被上帝操控,其實祂也是將選擇的自由賞賜給我們,只是看我們如
何用智慧去做決定。

但我們越學習順服於上帝,會發現越充滿力量與恩典,即使是痛苦的過程,
卻仍充滿許多盼望喔!

禱告
親愛的上帝:求祢燃燒我內心的熱情與火熱,先與我最親愛的家人分享祢的
慈愛,讓他們同享天國的恩典,幫助我的心更加柔軟,成為家中的見證與祝
福。也求祢幫助我,更加順服祢的旨意,謝謝祢。小孩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
祈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