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中午  中會的牧者來探望神學生
一起吃大圓桌的合菜  還有聖誕獎學金
三位牧師  院長蔡牧師  牧育長阮牧師
還有三位道碩三的學長姐

我不知道自己的心情是什麼
很直覺的就是  這是個social的場合
我就是一直有禮貌  一直展露專業的笑容
牧師有問我就必答  其實挺不自在的

於是我一直觀察大家的互動
看看學長姐怎麼跟牧師們聊天
看看學校老師怎麼跟牧師們聊天
有時候  要適時開點玩笑  雖然笑點有點低
有時候  要適時肯定牧師  說說牧師的好話
其實  跟我的fu有點不同....

結束之後  我一直在想
往後的人生  我可能都會活在類似的環境
我真的能在這當中生存嗎....
我  可以接受嗎....可以適應嗎....
我不是那種會講好話的人  我只會講真心話
但是我現在好像努力在練習

我還跟學姐分享  她告訴我好多牧師要做的事情
除了講道之外  很多生活上的細節  婚喪喜慶
都無法避免  內心油然敬佩牧者阿~~(敬)

其實  應該不用太擔心
若上帝把我擺在這個環境
必會有祂的恩典與祝福
相信每天還是都能喜喜樂樂的

(這樣會太喜樂嗎XD)

不過還是要預備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