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書11

經文
v.6 既是靠恩典,就不憑行為,不然,恩典就不再是恩典了。
v.16 所獻的新麵若聖潔,整個麵團都聖潔了;樹根若聖潔,樹枝也
聖潔了。

小記
保羅對於猶太人頑固的心、不相信上帝而感到生氣,並認為上帝藉著
外邦人來提醒猶太人對於信仰的重視與態度,同時表明上帝的恩典與
慈愛,希望猶太人能夠好好珍惜。

默想
恩典,就是禮物,有時候或許我們會因為有好的行為,才會得到禮物
,就像小朋友一樣,乖乖聽話就有糖吃。但是上帝的恩典不需要我們
做什麼,不需要一直努力求表現佳,就可以得到這份禮物。但並非如
此,我們就偷懶喔...仍是要盡心做好上帝所交託給我們的使命。

麵團、樹根,都是最基本又重要的,若我們在團體中扮演這樣的角色
,自己是特別需要儆醒和注意的。例如身為團契輔導的我,一言一行
都會影響著學生,信仰的態度也都是他們所效仿的對象,因此若本身
沒有時時注意自己所做所行的一切,很容易帶出不好的影響。

禱告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讓我知道,恩典不是靠著自己行為上的努力,而
是因著祢的愛使我可以得到。謝謝祢,將這麼棒的禮物賞賜給我,求
祢幫助我好好珍惜,不要濫用。也請祢幫助我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
,帶出屬天的能力與改變。謝謝祢,小孩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
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