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書13

經文
v.12-13a 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所以我們該除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
的兵器。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在白晝行走。

小記
順服每個時代的掌權者,掌權者的心意必須從上帝而來,但人卻經常在擁
有權力地位時腐敗,遺忘本身應該做的事情。接著,再次提到與人的關係
,必須彼此相愛,同時也要謹慎自身的行為,隨時預備上帝的再來,不要
行在黑暗中。

默想
雖然前半段提及順服掌權者或許是著重於政治的當權者,但我們將之應用
回教會當中,身為牧師或長執同工,勢必擁有某些權力,若進一步在更高
階層的位置上,所擁有的影響力又更大。因此,當我們處在一個位置上時
,與上帝的關係就要更加親密,凡事尋求上帝的旨意,而不是為了自己的
私慾來做決定。

但是由於人的軟弱,在高位時經常會遺忘上帝的聲音,雖然每次口口聲聲
說「自己以後絕對不能像X牧師一樣」,真正在那個位置上的時候呢....

經常定睛於上帝,回到十字架面前,當我們在做一個決定,說一句話時,
要真的問問自己,「這是上帝的意思?抑是自己的意思?」

此外,順服掌權者,在其他教派也經常見到,有些人認為那是所謂「中央
集權」的統治,其實有好也有壞;掌權者必須要擁有很純正的信仰,也可
以說是一個好榜樣,使人願意順服他,對掌權者而言不是易事,更是壓力
,自己要時時堅穩腳步,才不會令人跌倒。

接著,談到白晝將近,其實也預表上帝隨時會來臨,特別是我們在暗處中
所做的事情,千萬別以為上帝不曉得!祂知道我們口中所說的任何一句話
,知道我們的心思意念,知道我們的一切一切,即使騙得了身邊的人,但
絕對欺騙不了全能的上帝。

或許要遇到懲罰才知驚,但是這是上帝的愛,對我們的保護,才願意這樣
的提醒我們,因此我們不可濫用上帝對我們的憐憫與恩典,反而要更加的
儆醒和小心。

禱告
親愛的上帝:當我處在一個位置時,很容易因為權力、掌聲而忽略祢的心
意,產生驕傲,求祢時時幫助我,不斷回到祢的面前,時時詢問祢,這是
否為祢的心意?幫助我不要落入罪惡中,幫助我更多的儆醒。謝謝祢,上
帝,唯有倚靠祢的力量我才得以剛強。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