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可福音2:1-12

經文
v.5 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

小記
相當有名的一段經文,記載信心的故事,癱子極盡所能想要得到耶穌的
醫治,他的四位朋友也很盡力幫助他,想盡辦法開通一條路,使他能夠
到耶穌面前,獲得醫治,而且不僅是肉體上的醫治,更是心靈完全的恢
復。

默想
當時,耶穌的名聲傳開了,因此有許多人渴慕耶穌所說的話語,人山人
海的場景與現今大型的特會相當類似,但我們所崇拜的是誰呢?是被我
們視為超級有恩膏的大牧師,或是在那至高之處的上帝呢?

當癱子要進到耶穌面前時,因為人太多而進不去,照理來講,看到需要
醫治的人理當讓出一條通道,使他能夠進去呀,為何在這裡沒有發生呢
?反觀現在的教會,弟兄姊妹彼此間的關係是否太緊密,使得外面有需
要的無法進入我們當中呢?或是真的遇到生活困境、社會邊緣人,是否
不敢踏入教會中呢?我們的接納度有多少呢?

再把範圍縮小至團契中,常常有新朋友來到當中,只是簡單的打聲招呼
,我們很容易自顧自的和老朋友敘舊、分享,而忽略新朋友,除非新朋
友的個性較外向,能主動打入圈子中,不然來個幾次就消失了。

接著,我們看到這位癱子被他的朋友從屋頂上垂降下去,哇~~這對當
時在場的人是多大的震撼呀!我們除了看到朋友們對他的愛之外,更重
要的是看到了信心,堅信上帝的醫治,而努力找出一條道路,得以到上
帝面前獲得醫治的道路,我們是否也有相同的信心呢?當我們面臨阻礙
時,是否願意勇敢尋求一條通道,得到上帝最有力量的幫助呢?

面對期末的壓力,內心的掙扎,我的信心在哪裡呢?是否更多仰望上帝
想辦法到祂的面前,而不是讓這些報告、思想攔阻了我!

禱告
親愛的耶穌:謝謝祢藉由今天的經文,讓我思想對祢的信心,我經常遇
到困難就退縮,沒有盡力想辦法來到祢的面前,因為一些小事情就怠惰
,離開祢的面,但是祢仍然愛我,不斷提醒我,謝謝祢,耶穌,求祢更
多的幫助我,即使在壓力中,仍然仰望祢、親近祢,更多更多的倚靠祢
。謝謝祢,愛我的耶穌。小孩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