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可福音2:13-22

經文
v.14  耶穌經過的時候,看見亞勒腓的兒子利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
「你跟從我來。」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

小記
耶穌呼召利未跟從祂,利未馬上放下一切跟隨主,並邀請他的稅吏朋友與
耶穌一同吃喝,自以為是的法利賽人批評耶穌與罪人一同,卻反遭耶穌的
指責。

默想
耶穌不斷對眾人傳講上帝的話語,傳揚上帝的福音,使許多人的生命得到
拯救。耶穌主動看到利未的需要,看到他在社會上是個邊緣人的角色,主
動呼召他,使他成為跟隨者,祂看的是心,不是外在。

利未聽到耶穌的呼召,就起來,跟隨。起來的意思不單只是外在行為的起
來,更深一層代表了放下所有,起來跟隨耶穌,他不是緊緊抓住身邊的事
物不放手,而是相當有信心的馬上跟從主。

我呢?當我聽到耶穌叫我跟從他時,我是否馬上放下手邊一切呢?還是我
仍猶疑不定呢?找回當初聽到呼聲的感動和信心吧!

接著,是新酒新皮袋的比喻,再次提醒我要不斷的更新,才能將上帝賜給
我新的活命落實出來!特別是新的一年,更要有不同的轉變才可以!

禱告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呼召我們每一個人,不看我們的身分,只單單看我
們的心,求祢幫助我們,在每一天都回應祢對我們的呼召,活出新的生命
,幫助我們更加的勇敢。謝謝祢,親愛的上帝。禱告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