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可福音4:26-41

經文
v.33 耶穌用許多這樣的比喻,照他們所能聽的,對他們講道。

小記
延續撒種的比喻,耶穌告訴我們人要做的是撒種與收割,而且不要小看
自己,即使我們是一粒小小芥菜種籽,仍能長大成熟使人獲得幫助。接
著談到耶穌和門徒遇到暴風雨,但門徒的信心不夠,無法相信耶穌必會
使他們安全,可見他們還不夠認識耶穌,不明瞭祂的能力。

默想
上帝的國就很想把種子撒在地上,中間的成熟長大其實都在於上帝,最
後我們只要收割就好。看似簡單又不難的動作,但是現實中呢...
我仍舊對撒種傳福音的熱情不夠高,始終卡在這個點上,跨不出去!!!

v.33提到耶穌會按照我們聽得懂的講給我們聽,但是有時我們還真的不
懂耶穌在講啥咪??
耶穌所講的對象是祂的「門徒」,我是耶穌的門徒嗎??
聽不懂不表示不聰明,聽不懂是表示與耶穌之間的關係還不夠!!!
重點是在身分,而非內容,是否與耶穌有親密的關係得以瞭解祂的旨意

接著是遇到暴風雨的情形,門徒在遇到狀況的時候才急急呼喊耶穌,這
不也是我們經常出現的現象嗎??遇到困難才會呼喊著:主阿~救我!!!
而且還責怪耶穌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
但卻忘記耶穌也和他們在同一條船上呢!!!

耶穌不會棄我們於不顧,無論面對何種景況,祂都與我們在同一條船上
共同面對生命中任何危機、苦難、痛苦!!!
信心!!!當我們越清楚認識上帝是誰,就能夠緊緊抓住這個祝福和應許!!

禱告
親愛的耶穌:謝謝祢再次教導我生命的功課,告訴我要努力的撒種,也
要成為祢真正的門徒。謝謝祢無論在何種景況都與我同在,求祢幫助我
時時記得祢的慈愛,緊緊抓住祢的祝福,每日行在祢所賜的道路上。謝
謝祢,耶穌。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