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可福音14:53-65

經文
v.62 耶穌說:「我是。你們必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
天上的雲降臨。」

小記
耶穌被帶到大祭司那裡被質問了,但大家找不出定祂罪的原因,因此
不斷羞辱祂,耶穌卻不加以反駁、保持沉默,唯有問到祂是否為上帝
的兒子時才承認,於是大祭司抓著這句話成為控告祂的因素,定耶穌
的罪。

默想
當耶穌這樣為我們受苦的時候,我們在哪裡?我們能做些什麼?
彼得遠遠偷偷的跟著耶穌,混入人群中,只能默默的觀察耶穌發生的
事情,如果當時我在現場,會怎麼做呢?

耶穌不斷被羞辱、責罵,甚至在最後看到祂被吐唾沫、挨拳頭,仍不
發一語,其實相當令人感到痛心.....卻看到耶穌好勇敢!

耶穌堅定的承認自己是上帝的兒子,清楚自己的身分,即使會遭受迫
害,仍不畏懼。我是否也能在任何景況,勇敢大聲的說:我是!我是
基督徒呢?

禱告
親愛的耶穌:我看到祢所受的屈辱,內心感到非常難過,為了愛,祢
為我們犧牲,我們能做什麼呢?求祢幫助我更勇敢,堅定自己是基督
徒的身分,無論何種景況都能大聲宣告,祢是我生命的主宰。謝謝祢
,親愛的耶穌。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