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可福音14:43-52

經文
v.50 門徒都離開他,逃走了。

小記
猶大帶了人去捉拿耶穌,並用最親密的親吻動作為記號,相當令人痛心!
門徒見狀拿了刀削了對方的耳朵,卻被耶穌制止。最後,門徒居然跑走了
,耶穌勢必相當痛心難過!

默想
耶穌知道這一切事情會發生,經文中我看到祂的心情是平靜的,反觀門徒
們,很明顯的他們尚未預備好這件事情的發生,即使先前耶穌不斷向他們
預告,但他們卻未放在心上!是因為害怕嗎....為何不想面對呢?

猶大以親吻為記號,出賣了耶穌,也是相當令人痛心的畫面,親吻表示兩
人關係是很密切的,但猶大卻以此來陷害耶穌,假如發生在我的身上,我
一定非常難以承受,會很心碎....

原本門徒還很意氣風發的拿刀對付他們,怎麼一瞬間大家全都逃跑了呢?
特別最後幾節還詳細描述,有一少年人丟了麻布,赤身逃跑,是多麼狼狽
的畫面呀!

而我呢?是否也曾這麼狼狽的離開耶穌呢?當我的生命受到威脅時,我也
會落跑嗎?
每個人都不希望自己成為這樣的人,那就從勇敢傳揚福音開始吧!

禱告
親愛的耶穌:我看到祢的痛心、難過,但祢仍然為我而死,走向死亡之路
,謝謝祢,因為祢豐盛的愛。我不想成為逃跑的門徒,我想要勇敢的跟隨
祢,求祢幫助我,無論在何種景況,都能緊緊跟隨祢,堅定我的腳步。謝
謝祢。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