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 2:1-17

經文
v.17 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的目的不是要召好人,而是要召壞人。

摘要
耶穌回到迦百農繼續服事、講道、醫治、行神蹟,最先看到的是耶穌醫治癱瘓的病人,這是
相當著名的拆下屋頂、解救病人的一段記載,接著是耶穌與稅吏利未的相遇,從這兩段紀錄
中明顯感受到耶穌充滿憐憫慈愛的心,即使身旁的經學家、法利賽人不懷好意的要抓他的把
柄,但耶穌仍堅持做自己要做的事情,毫不受影響。

默想
許多人擠在房子中聽耶穌講道,為何沒有人願意讓路讓這四個人抬著病人進入呢?難道沒有
人看見嗎?我想不可能吧!反思我們現在是否也會如此呢?擁擠著進入上帝的殿中,對於那
些貧窮、有殘缺的,是否也願意讓條路使他們能夠來到上帝的面前,不需要自己那麼辛苦的
拆屋頂才能進入呢?

再者,當我們遭遇困難與攔阻時,是否與這四個朋友一般毫不畏懼、退縮,仍然勇往直前呢
?畢竟有嘗試就是一個機會,而且我覺得拆屋頂是個絕頂有創意的好方法呢!這也考驗著我
對上帝的信心,堅定相信來到祂面前就必能得到醫治。

場景一轉,來到耶穌與未利的相遇,耶穌主動呼召他,並願意與他同桌吃飯,表明耶穌接納
、疼愛利未的心,相信利未一定深受感動,因此願意立即跟隨耶穌,以實際的行動來回應。

耶穌充滿憐憫與慈愛,祂能清楚看見人內心真誠的需要,並主動接納關心他們,最重要是幫
助他們悔改,回轉到上帝的面前,接受上帝成為生命的主。我是否能像耶穌一樣呢?這就是
我唸協談所想要做到的部分,運用一些所謂的"技巧",幫助我能更貼近人的心,但最終的期
望是他們能夠真正認識主,讓主來掌管他們的生命。

有病的人才用得著醫生,重點是自己是否願意承認自己是有病的呢?意思就是是否願意承認
自己有軟弱,有需要更新的部分。很多人都不願意承認自己的軟弱,畢竟要看自己的缺點是
多麼不堪,但我們有最偉大的醫生耶穌阿,所以怕什麼呢?只有耶穌看到,而且就算自己不
想承認,耶穌也知知的啦!保羅說「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我們有基督的能
力覆庇我們,所以不用擔心,耶穌是我們最偉大的醫生。


禱告
親愛的耶穌:求祢幫助我學習祢的樣式,擁有憐憫愛人的心,真正看到人內心的需要,並帶
領他們回轉向祢,讓他們的生命被祢充滿。也求祢幫助我勇於面對自己的軟弱,不害怕逃避
,因為我相信祢是醫治的主,必會給我最大的力量和恩典,也藉由我的軟弱來彰顯祢的大能
。謝謝祢,愛我的耶穌,祢不看我不好,只是完全接納我,因為我深知祢愛我。謝謝祢。小
孩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