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可福音 2:18-28

經文
v.21a 沒有人拿新布去補舊衣服。
v.22a 也沒有人拿新酒裝在舊皮袋裡。 

摘要
耶穌用比喻來說明新舊想法中如何取得一個平衡,並非傳統就不好,新的思維也不是一昧
要反動、推翻,而是要抓住信仰的重點,不是拘泥於某些教條、成規當中。

默想
禁食、安息日的意義並不是一種規定或教條,而是背後真正的意義是什麼呢?當時的法利
賽人好像有一本律法書,違反任何一個小細節就會有警告燈,打個大叉叉,似乎陷入一種
找碴的心態,而忘記做這些事情的主要目的為何了?於是耶穌運用新布不能補舊衣、新酒
要裝在新皮袋的比喻來提醒他們,我相信也是提醒我們每一位基督徒。

在教會中不免會遇到類似法利賽人的人,或許他們墨守某些規定,使得有時候做起事工來
有些彆扭。或許有些年輕人們較容易接受新的想法,會期待將之帶入教會中,那這兩者就
很容易產生一些摩擦,需要很多的磨合。當然,絕非說是誰對誰錯,相信大家各有其優缺
點,最重要的是我們需要思考,堅持自己的立場背後真正的目的是為了什麼?是為了上帝
,高舉上帝的名,還是為了自己可以得到勝利呢?一種辯論成功的優越感?

再者,耶穌用新布和新酒來做個人的比喻,提醒我不僅是要在外表上有更新,在外顯行為
上面看見改變,最重要是在內心要不斷被上帝的新酒來澆灌,是全人全心從裡到外完全的
大改造、大更新,屬靈的生命是不斷突破、不斷被提升的。

禱告
親愛的耶穌:謝謝祢用新酒澆灌我,用新的靈充滿我,求祢幫助我每天都經歷到祢的更新
,不斷的有突破、不斷的被提升。也求祢幫助我有足夠的智慧和敏銳度,更明白祢的真理
和教導,當我遇到一些矛盾的狀況時,能夠尊主為大,知道要把祢擺在第一位,來高舉榮
耀祢的聖名。謝謝祢,親愛的耶穌。小孩禱告奉耶穌基督寶貴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