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步還真不容易呢....
看完之後其實還有點霧煞煞 頭昏昏
整理不出一個具體總括的心得
都是零零碎碎的小想法
就先記錄下來吧!!

這應該是一本認識神學的書
剛拿到的時候
覺得好小本喔
而且不到100頁
整個就很好奇
這本小書到底會讓我對神學有什麼認識呢
然後就開始慢慢閱讀了

不過說真的
光是看前面的序和引言
就有點快要看不下去的感覺了
因為看不懂....
但是我還是要嘗試看看

我的小心得是

信仰好像經常是用感受、體會的
但是理性的支持和思考好像也是必要的
哈哈....這讓我想到
好像談戀愛一樣吧
光是靠感覺或情感是不行的
還要有理性去思考
這樣比喻應該不會怪怪的吧....

學習神學
是對自己信仰的一種反省
反省之後的行動
就是要如何去改變
如何在生活中實踐
我一直覺得信仰跟生活是息息相關的
信仰不是只有星期六星期天的
而是每一天的

反省之後
應該可以更加認識自己
也可以更加認識上帝

書裡還有提到一章
叫做是「青年神學生的驕傲病」
我覺得很有意思
其實這種驕傲病不見得只會發生在神學生或牧者身上
有時候一般平信徒也會吧!!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提醒
我也經常會擔心自己會驕傲
不過有時候別矯枉過正
會變得太過謙虛...(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形容)
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當下的狀態
常常回到上帝面前

書裡有一段話
令我印象深刻
任何對你十分吸引的神學觀念
你必須視其為對你信心的挑戰
呵呵....但是我現在說不出來這段話為什麼給我感動
總之就是有觸動我的心兒啦

之前我都覺得神學真難懂
也是一種要想很多的東東
雖然現在也還是覺得神學不怎麼好懂
但是應該沒有想像中那樣困難
或許又要再次運用上帝給我的勇氣
就是我前一篇分享的那股力量
應該就沒那麼害怕了吧!!

閱讀能力還不足
所以心得零零碎碎
但是可以歸納出一些關鍵心得名詞
信心 禱告 經驗 生活 反省 挑戰 實踐 謙卑
就是我閱讀之後的想法囉!!

可能是我看太快了吧!!
沒有好好思考消化
過段時間再好好把它看一次
或許就有新的想法和感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