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麻吉推薦的好書
跟大家分享閱讀上半場的心得

聖經裡面記載很多人物被呼召的過程
成為我們的見證人
「神的呼召表明祂的大愛和主動行事
透過神的呼召,我們明白了神對我們的看重」
的確,在神的眼中我們都是獨一無二且重要的
是神主動親自揀選了我們

書中提到可以由三個層面來解釋神的呼召
第一是普遍的呼召:就是最基本願意跟隨主、成為基督徒
第二是獨特的呼召:每個人獨特的呼召,在世上的使命
第三是隨時的呼召:在當下神呼召每個人實現的任務,比較具有即時性
而書中的重點是著重於第二個層面的呼召
也就是我們在世上要要什麼身分來回應神

每種召命都可以是神聖的
不一定是全職事奉的傳道人才被看為最可貴
因為我們是按照神的形像所造的
也被神揀選,在神眼中具有無比的價值和重要性
每個人都有一個根本的呼召,這是實現基督徒身分最大的關鍵
但是呼召並不一定等同於工作或職業
或許可以在工作上回應神的呼召
未必表示在工作之外就無法回應
有時候生活中被我們看作小事情
也是神給我們的一種召命

要知道神給我們的呼召是什麼
首先就是要認識自己,忠於自己
好像很多事情都是從這個點做起
認清自己的恩賜與才幹
因為神要找的是有才幹又願意讓主使用的人
要怎麼具體的去做呢....
就是不斷嘗試,思想哪些事情是可以讓自己喜樂

在人生每個階段都要不斷的問自己
哪件事是我現在一定要做的?
就現階段而言,我的召命有何優先順序?
此時此地,神呼召我運用什麼恩賜和才幹?
每個階段回應神呼召的方式或許都會有些調整
書中提到很有趣的部分
老年人的角色之一,就是帶給別人祝福

實現召命就是為了使祂得榮耀
並以愛基督、愛眾人的心服事世人

接著,歌羅西書3:23提到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
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沒錯!!有時候如果從事一般工作
很容易會以一般的標準來衡量
可能就會盡力想達到上級或老闆的要求
但是並不表示我們就要一意孤行
任由自己的意思行事
而是在當中我們所抱持的心態為何

保羅提醒提摩太要完整實現召命
必須有卓越、真理、殷勤、慷慨、安息
而這幾個特質必須要平衡
不然很容易造成偏失

思考召命的問題時
最常遇到的重大威脅
跟耶穌在曠野遇到的試探是相同的
權力、物質需求、名望地位的誘惑
所以要不斷的試問自己、挑戰自己
到底這呼召的深層意涵是什麼

以上是大概上半段的內容
感覺上好像有點凌亂
但是我覺得給我蠻大的提醒
幫助我更有方向去思考上帝擺在我生命中的呼召究竟是什麼

最近在寫期末心得報告
看到我上學期所寫的一段文字
感覺跟這本書可以做個回應
上帝在人的一生中至少會安排一項秘密任務,
要我們去發現、去執行、去完成,
上帝給我的秘密任務是什麼呢?
我是不是已經發現它,而且在執行它了呢?

希望神真的幫助我有足夠的智慧
明白祂給我的召命

接下來就進入勇氣的部分囉!!
看來我是很需要的
實在受不了有時候自己那麼膽小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