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馬庫斯  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在朋友的邀約安排之下
決定在這個被稱為「上帝的部落」迎接2008年

07年最後一天一大早
咱們一行三個人開著車往新竹出發
大約一個多小時後抵達內灣
這也是我超想去的地方之一
只是我身邊的朋友一直說那裡很無聊~~
硬是不相信的我堅持要瞧瞧
於是就在內灣老街內稍微晃了一下

基本上我是覺得還好
就是一般老街的感覺  真的跟九份淡水差不多
不過太早去 很多店家都沒營業
但是有品嘗到據說是名產的「野薑花肉粽」
只是覺得有點奇怪~~裡頭沒有什麼花兒的香味~~
「內灣吊橋」和「內灣戲院」都是景點
原則上是觀光客必到的拍照留念之處

竹小魚的相機在此時非常不爭氣的秀逗了
所有的行程 都沒留下什麼紀錄.....
但是感謝神  有同行的好朋友為我拍攝
不然我可能會有點嘔吧....(所以照片隨後補上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玩樂一番之後  就往咱們的目的地  司馬庫斯出發囉~~
這是新竹山上尖石鄉的一個泰雅族部落
大約是海拔1610公尺左右
是全台灣最後一個有電的部落
當地的產業道路也是12年前才開通的
算是保存相當完整的一個部落

從內灣開車上去大約要兩小時半
沿途我們遇到美麗的教會或是風景就會停下來拍照
真的很棒~~雖然說我的相機壞掉
但是咱們的眼睛其實就是最好的相機
上山的路不太好走 也很小條
加上我們一直處於一種不知道會不會迷路的狀態
還有很多90度的髮夾彎  實在很刺激又很恐怖
不過我們遇到路上有人騎單車 都會搖下窗子為他們加油
因為~~真的很了不起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終於 「歡迎來到上帝的部落」這幾個字出現在眼前
整個心情大愉悅~~我們抵達了!!
但是 好~冷~喔>.<  溫度就是在10度以下

check-in之後  吃了很不熱又沒熟的泡麵
我們三個人就很開心的在部落裡頭亂晃
東拍西拍  一直到3點多有部落的長老為我們做導覽
認識整個部落的歷史和文化~~

司馬庫斯的禮拜堂是個很美的地方
剛開始我覺得它實在不起眼
因為它只是一棟木造的教堂
跟沿路上高大建築優美的教堂相比實在有些遜色
但是一走進禮拜堂內  整個就是讚~~
祭壇的擺設皆是採用木頭製的 很有當地的特色
夜晚的時候 只有十字架的光芒  令人有種很平靜的感覺

感謝上帝 讓我有一段時間在這裡靜默禱告
為著祂給我這麼棒的一年獻上感恩
也將我2008年期望擺在祂面前  求祂祝福及看顧 
這段短短的時間讓我的心中充滿喜樂和平安
整個就是很幸福滿足的感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享用豐盛的晚餐  又補充體力睡了兩個小時之後
呵呵~~我們很期待的跨年活動到來啦!!
這是由教會主辦的  就在教會前面的大廣場
夜晚的教會加上燈光的裝飾 真的非常美麗
很有置身於國外的感覺  如果加上一點雪應該會很棒
但是....這時候的溫度已經不知道是多少了
整個就是冷~冷~冷~  好險有營火在旁邊 讓我們的身體暖呼呼

一開始是敬拜詩歌  參加的人其實都是遊客
但是大家還是很配合的參與  認真的跟著唱跟著跳
那種場面令我很感動.......
只是在牧師要我們互相請安的時候 我反而有些退縮了
我心裡想 這時候就是我們基督徒要展現出熱情的時刻
我怎麼會這樣驚驚的呢.....而且是害怕被人家拒絕的感覺....
實在是有點遜掉  不過這倒也提醒了我 心兒是不是不夠開呢~~

接著就是牧師簡單的信息分享 還有詩班的演唱
我只能說~~他們太厲害了 怎麼唱怎麼好聽 怎麼令人感動
隨著營火慢慢變木炭 我們烤肉的時間也接近了!!
唷呼!!好開心~~也好期待~~
但是卻發生一件小插曲  就是下午到教會參觀時
不小心在裡頭彈琴被長老聽到了  居然被邀請上台去表演
真是害羞.....
不過還是挺開心用音樂與大家分享上帝的愛
呵~~雖然在10度以下彈琴  我的手超級冰
但是這份分享的心兒是熱熱的呢~~

接著 就是竹串烤肉竹串烤肉啦!!
教會很貼心的為大家準備
一支長長的竹子前頭插著一塊山豬肉
大夥兒就圍在營火堆旁烤肉
場子中間是賣力的搗小米變成麻糬的活動
可惜我來不及去搗就結束了~~
但是有吃到比較重要!!哈哈
然後開始倒數了~~唷呼~~好期待!!
在上帝的部落迎接2008的重頭戲即將到來
教會還特地放了美麗的煙火
這可是比台北101還高的煙火呢~~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冷颼颼的天氣  一點都不想洗澡
忍耐洗完臉和刷完牙之後就迅速躲到被窩裡
稍微跟朋友聊天一下 就好想睡覺
因為隔天據說要去看巨木群
還得走上四五個小時咧~~當然要養足精神呀!!

哈~~結果隔天比預定的時間晚了一些起床
但是不管啦!!還是吃早餐 整理一番 喝了杯咖啡之後
就往巨木群出發~~Go!!
到了入口處 寫著單程5公里  來回就是10公里了呢!!
說實在的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距離有多遠  反正走就對了嘛

沿途的風景真的很棒 有竹林有山嵐  還有高山峻嶺
真的可以更深刻體會到上帝創造這個世界的美好
我一直說 眼睛是最棒的照相機
整個路上也很開心的一直唱歌
遇到爬山的朋友也會互道新年快樂 互相打氣
我一直覺得~~怎麼可以這麼幸福呀!!

大約走了兩個小時吧~~到了巨木群呢!!
這些樹木的長成大概花了好幾千年吧!!
真的~~很讚嘆神奇妙的作為~~
很難用言語形容的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爬完山之後 我們三個開心的喝了一瓶小米酒
根本沒有酒精濃度嘛~~呵~~但是好喝
然後跟婆婆買了好吃的高山高麗菜
整個超甜的~~雖然我不知道我幹麼買
就當作是個紀念品吧!!

兩點下山回台北
雖然又是彎彎曲曲的山路
但是風景的美麗贏過一切

晚餐是想吃很久的羊肉爐
很幸運的找到車位和座位
整個就是覺得~~幸福百分之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謝上帝  讓我可以在這麼美麗的地方迎接新的一年
和神重新立約  希望祂能賜給我更多勇氣 信心 和智慧
不斷的更新裝備我  讓我的生命不斷被神觸摸翻轉  
也將我未來的道路擺上在祂的面前  求神親自帶領保守
這真的是上帝送給我最棒的新年禮物

還有很讚的朋友~~有機會一起跨年  
這真的是一趟很舒服很享受的旅程
也將彼此前面的路擺在神的面前  
讓神大大的祝福在你們身上喔~~
唷呼~~謝謝你們!!也很愛你們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到部落去走走
真的很值得~~
這真的是上帝所創造美麗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