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從台南場勘結束後回到家
接到一通電話  是之前當代課老師時的同事
很久沒聯絡  沒聽到她的聲音  感覺非常開心表情符號

彼此稍微聊了近況  但是我總覺得她似乎要告訴我什麼
果真  聊到她在學校遇到的一些令她難過的情況....

這段大約50分鐘的分享  讓我心中有一些感觸

自從手受傷之後 回到上帝的面前  身邊的基督徒朋友比例迅速上升
一般非基督徒朋友變少了  也沒什麼太大的交集
這次的分享讓我覺得有點慌.....
因為已經習慣和基督徒朋友談話的方式
有相似的價值觀和想法  經常使用所謂的「信仰語言」
而遇到圈圈外的朋友  竞不懂得如何用「非信仰語言」與人交談
還會覺得自己和對方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ㄏㄟˊ有這種感覺有點可怕!!
而且我的直覺反應是....這樣怎麼傳福音呢.....表情符號

前幾天與同工討論一件事情
就是我們認為有些神學院的老師似乎不那麼了解教會實際生態
或許因為沒有牧會  而顯得有點不知教會疾苦的感覺
(我不知道我這麼講是否不客觀  畢竟我接觸的老師很有限.....)
再來討論到  教會牧者似乎也不那麼了解民間疾苦
可能無法體會會友們在社會上所遇到的困境或掙扎(不必然指全部的牧者啦)

說實在的 教會圈算是比較「安全」的環境
或許有些人處於這種算是「安逸」的狀態 就不太想要有改變
然後就產生好多奇形怪狀跟「人」有關的問題
好像一團泥一直和一直和的感覺  
若是有意義的和還好一點  但是.....有時候是一種會造成傷害的和

我經常思考傳福音這件事情
或許我們無形中都有在撒種
收割在上帝 所以或許我們現在感受不到
但是我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
可能是我們的熱忱還不夠吧

最近我也在想 基督徒在社會上究竟可以做什麼?而且要如何做?

總之 這次和同事的分享給我一些提醒
讓我知道應該要多跟圈外人接觸  多認識在不同領域的人
我想這可以擴展自己的視野  讓自己更有挑戰
也能進一步建立關係  才能慢慢與他們分享上帝的愛呀表情符號

這週六我和同事相約共進午餐
我反倒有點緊張 因為不知道要跟她聊什麼
(又不想很官方或冠冕堂皇講一些有的沒的)
但是我只想很真心的聽她說話  嘗試體貼她的感受

求上帝祝福我們這次的相聚時間
祂豐盛的慈愛和溫暖臨到我們當中
幫助我更有信心和力量 用言語或行動來分享上帝的愛

或許這是上帝為我預備那條路的第一步表情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