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和平教會蔡牧師的分享
他的分享其實都很簡單、很平實
都是聖經有談到的
但是....卻不是那麼容易做到.....

這次的分享是馬太福音25:31之後「萬民受審判」的段落
談到萬民被分為綿羊和山羊兩個族群
牧師的分享很有意思,為什麼不用受洗和未受洗來區分呢....
其實我們知道,有洗過的未必就是好,未洗的也並非就是不好

接下來的經文就提到: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裏,你們來看我。」

應用在生活中,當我們看到別人餓了、渇了,或許我們比較容易幫助他們
沒得住、沒得穿,給點協助應該都還好,但是如果面對的是街友呢.....
是好幾天沒洗澡、臭ㄇㄡㄇㄡ的流浪漢呢...或是不知道是不是詐騙集團的人呢....
在這世代,在我們伸出援手之前,考量的部份變多了,
是否考量到最後,反而退縮了呢....
但是,這真的需要靠神所賜的智慧才比較有辦法喔!!

再來談到的是「我在監裏,你們來看我」
也是令我最有感觸的經文
牧師分享說,通常被判刑、被關監,很容易被大家貼上標籤,被認定是壞的
牧師親身分享他曾經關懷的一個犯罪人家庭、一個殺人犯牧師的故事
剛開始內心的掙扎也很大,畢竟他人的會認為,你身為一個牧師怎麼能站在壞人那邊
但是.....誰不是罪人呢.....我們都是有罪的,只是我們的罪沒有被放大
成為大家都看得到的罪,不過並非因此我們就是一個好人呀!!

我的朋友類型很廣,其中不乏一些被人認為是難相處、或是比較要"小心"的
有時候我常常想,到底是我怪,還是他們怪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因為是好相處的人,所以朋友range才會這麼廣
但是反而有人認為我是因為沒原則.....(我是覺得還好)

有時候,當我剛認識一個人時,或許身邊就會有朋友提醒我說....要小心.....
我知道他們是為我好,擔心我受傷害,所以會先告訴我
只是,我會比較持著保留的態度,畢竟,我不喜歡對人有先入為主的想法
這樣對對方很不公平咧!!(我也不喜歡別人用先入為主的眼光看我)
我相信自己跟對方相處過後的感覺!!
因為你怎麼曉得人家的生命是否有改變?
或許他過去是那樣的人,你怎麼能把握現在還是一樣?
而且你知道他是那樣的人,背後真正的原因是什麼嗎?

我一直秉持著要給別人機會的態度,因為我自己也會這樣希望著
我知道自己過去可能也有犯錯,也有不是,因此我會很希望別人給我機會

神給我們每個人認罪的機會,而且是不斷的給我們機會
那我們呢.....

雖然說,要學習給別人機會不容易,畢竟我們真的很軟弱
特別是當對方曾經傷害過我們的時候
但是....當下不要勉強自己去饒恕.....
卻要不斷尋求神的幫助,幫助自己學會給別人機會,
也是給自己機會!!

牧師的分享讓我非常感動,但是相對也有些沉重
求神幫助我,給我更多智慧和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