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書7

經文
v.19 我所願意的善,我不去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反而去做。

小記
前半段提到律法的效力,以及與罪之間的關連性,後半段則談到人的內心與外在
的掙扎,保羅在描述時相當生動,能夠從文句中感受到他曾經經歷過這樣的階段
,同時在最後一節經文大聲的感謝上帝,使他能脫離自身的軟弱。

默想
律法是很奇妙的東西,能夠帶給我們約束,使我們知罪,但卻也容易誘惑我們去
犯罪。因為越是禁止人去做某些事情,人內心的渴望就更強,就更容易做出不妥
的事情。

基本上我還是喜愛律法的,那是上帝給我們的一種提醒及保護,幫助我們能常常
反省,但是不要落入一種極端,時時自責給予定罪,乃是要有智慧學習在律法中
的自由。

接著就談到人性的軟弱與掙扎了,我相信這是一般人經常遇到的困境,內心經常
有天使與魔鬼的爭執。特別當我們心中存有上帝的律法,不斷提醒自己時,罪惡
的攪擾就會更加劇烈且明顯。

於是保羅在第24節時呼喊說:我真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必死的身體呢?想必他
無法控制自己,使得自己被罪惡控制、綑綁,我相信這也是現今很多人的景況,
但是保羅給我們的盼望是,他感謝上帝,藉著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這樣的痛苦。

感謝上帝!我認為這是保羅生命的見證,也是給我的提醒,讓我知道,當我遇到
內心的罪惡與良善交戰時,能夠大聲的呼求主,求祂幫助我們脫離這樣的罪惡!
真的不容易...因為有時候我們肯不肯面對自己內心的罪,還是個問題呢...

禱告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賜下祢的律法來保護我們、提醒我們,再次顯明祢對我們
極大的恩典與慈愛。謝謝祢藉著保羅的見證,讓我們得以曉得,在面對罪惡綑綁
時,能夠大聲向祢呼求,祢就必救我們脫離黑暗。求祢幫助我們,時時對自己的
罪儆醒,勇敢的面對自己也面對祢。謝謝祢,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