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可福音14:27-42

經文
v.36 阿爸!父啊!在祢凡事都能;求祢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
只要從祢的意思。

小記
耶穌受難的時刻逼近了,祂以羊群將失去牧人為比喻,表示將與他們分離,並預
言彼得會三次不認主,卻遭到彼得反駁。接著,耶穌帶著門徒到客西馬尼園禱告
,祈求父神將這苦杯挪去,但耶穌仍選擇順服!可惜的是門徒們似乎不明白事情
的嚴重性,居然睡著不儆醒!令耶穌感到相當失望!

默想
耶穌在此展現了祂的人性,當祂即將面臨苦難時,和我們一樣,很希望不要面對
,於是祈求父神將這杯挪去....
當某個服事、某個職位不是我們想要、喜歡的,對我們而言甚至是棘手、麻煩的
,同樣也會希望父神將這些挪去,但父神真正的心意為何呢?要真正如同耶穌一
樣,順從父神的意思真的是極大的挑戰!
耶穌能體貼我們的感受,祂也與我們經歷過相同的事情,最大的力量是祂應許與
我們同在,即使很痛苦,祂仍牽著我們、甚至抱著我們,往那苦杯去....

耶穌到這時刻的情緒是難過、憂傷到一種地步,但門徒似乎沒有太深的感受...實
在令人有些無言,跟隨耶穌這麼久的門徒怎麼如此不敏銳呢?耶穌交代他們要儆
醒禱告,居然還睡著三次,實在有點令人看不下去!
耶穌說儆醒禱告,為了是等候祂,我是否也有如此的態度在禱告呢?

時間越接近耶穌的受死,整個心越來越糾結了....主耶穌呀.....

禱告
親愛的耶穌:謝謝祢讓我體會到祢所受的苦,讓我知道祢也和我一樣,經歷過痛
苦順服的功課,但是祢應許永遠與我同在,求祢幫助我不害怕,當我每次面臨試
煉時都能站穩,勇敢面對,更重要的是幫助我儆醒,時時察覺祢的心意。謝謝祢
,耶穌。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