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加坡住一晚之後 享用著名的印度拉餅早餐
聽了大立牧師分享 做了一些正經事情之後
一行人就往新加坡的火車站去囉~
我還不知道新加坡有火車站捏!!!
很神奇的是這個車站雖然位於新加坡
卻是馬來西亞所管轄的

中午和同學合吃超大盤椰漿飯  但是好熱
之後跟牧師傳道道別之後  一行人拖著行李進站了
先入馬來西亞的境  到一個點之後要全部人下車再出新加坡境
火車好慢  開了好久  三個多小時才到居鑾  其實蠻誇張的....

終於抵達  馬來西亞南部柔佛州的居鑾
其實這個城鎮不小  整個地很大路也很寬  
我們這天住的很好  是冷氣大旅社呢!!!
晚上吃了很多當地小吃  但是我都覺得還好~
可能去年在星國待三個月 該吃的都吃了
所以吸引力不大  飯後去逛shopping mall  吸引我的只有超市
隊長買了很多水果  但我只愛山竹 有些人狂嗑榴槤~

今天我還是持續流鼻涕 真是難受
打電話回家聽到媽媽的聲音 有點想家 眼眶紅紅......

第三天到居鑾佳音堂  聽熊傳道分享教會的事工
特別是在信徒培訓這塊做得相當紮實
依照慕道友  初信者  一般信徒不同的需要
設計各種程度的課程  而且相當嚴格執行出缺席
傳道認為栽培和團契生活要配搭  相互結合
最終的目的是要傳揚上帝的福音
聽傳道這樣分享  給我很大的激勵  更讓我看見培訓事工的重要性
我知道這是我想做的方向喔~呵呵 但是這樣要讀很多書!!!

經過整天的分享  趁著快要下雨衝到郵局去買postcard
我只買了三張  因為沒有很知道要寫給誰~
晚餐過後 A組的隊員先行出發到亞依淡
我沒有送他們 因為.....不太想跟他們分開
繼續留在教會和傳道聊天  更加認識馬來西亞整個狀況
在當地的華人真的很辛苦  受到蠻多不平等待遇的......
還是在台灣幸福多了~我愛台灣

大約八點多 南利的同工來接我們
吹著涼涼的風奔馳在公路上 心情有點期待
沒想到 居然被警察攔下
我心裡超害怕 想說都還沒開始服事 就遇到這種狀況
千萬要沒事啊 我瘋狂禱告 
結果是怎樣知道嗎??
警察敲詐  跟同工要錢  理由莫名  根本就是欺負人嘛!!!
但感謝上帝 至少我們有平安

車子開了好久  越開越偏僻  終於抵達南利囉
好可愛的一個村落  小小的  很像台灣南部的鄉下
教會剛好是少年團契剛結束  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著我們
好像挺興奮的~還直嚷嚷有沒有帥哥呢!!!

傳道很年輕  她稍微為我們介紹之後  就到我們要住宿的地方
很特別喔~我們是住在homestay
接待我們的是一個十幾歲的女生  彩盈  她真的很體貼
把我們照顧得很好呢!!!謝謝她~

抵達之前 我的腦海中浮現出我抱著耶穌的圖像
表示我愛著耶穌 也代表我可以去愛這個村莊的人
求耶穌真的幫助我喔~謝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