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 3:1-19

經文
v.14b-15 我揀選你們,要你們常跟我在一起,也要差遣你們出去傳道;你們將有趕鬼的權。

摘要
記載許多醫治的故事之後,到醫治這個手枯萎的病人時,算是告一個小段落。但法利賽人和
希律人仍舊不停的找碴,想盡辦法要對付耶穌,不斷的挑他的毛病。接著,耶穌繼續講道,
聽的人有越來越多,雖然他們可能因為耶穌的神蹟而親近,但至少這是一個聽到真理的機會
。最後,耶穌揀選十二位使徒跟隨他,並說明他們所要做的事情。

默想
看到這段醫治枯萎的病人,心中其實有點生氣!耶穌在之前都已經行了那麼多神蹟、醫治這
麼多人,怎麼還是有人愛找碴呢?若將這個段落拍成電視劇,觀眾們應該會恨得牙癢癢的吧
!難怪耶穌在當中也動怒了,他生氣的原因是人的心剛硬,而且面對不公義的事情「一聲不
響」,所以他才這麼生氣,但應該也很難過吧。有時候,我也會變成一聲不響的人,因為怕
事嘛!怕會惹上什麼麻煩,而不敢勇敢站出來表明真理,有時我還真羨慕身旁一些敢講的朋
友,即使要冒著會黑掉的危險,但仍堅持在做。對我而言,這還是需要學習的部分,要不就
是畏畏縮縮不敢講,默默吞忍,要嘛就是講出來太直接,不夠圓融,所以還需要更多的智慧
學習如何表達,勇敢維護真理。

接著,記載有很多人來聽耶穌的講道,或許他們是聽到耶穌行神蹟、醫病趕鬼的事蹟而被吸
引,就像現在我們也容易被一些所謂有恩膏的牧師吸引,是類似的狀況,在這裡很真實的看
見這就是人性阿!沒有看見一些很「神」的事情就願意到耶穌面前的,應該很少吧!但至少
這是一個機會,能把人帶到耶穌面前,能有機會聽到福音、上帝的道,也是很棒的事情。

重點來了,這是令我很興奮的一段經文,耶穌揀選使徒。聖經記載耶穌把所要的人召集在他
面前,然後選出十二人。我假想,如果我是那些人,被耶穌叫到他面前,我的心情會是什麼
?很緊張的想說......不要叫到我,還是很期待的說「選我!選我!」我相信許多被呼召的人
,都有類似的心情,而我自己應該是很期待被揀選,但又會很害怕吧!現在應該就是這樣。

耶穌選出之後,對他們講了一小段話,也是給我的提醒。我要常跟耶穌在一起,意思是要保
持和耶穌的關係,不斷的有連結,因為我會被差遣去傳道,並且有趕鬼的權,這一切的力量
來源就是在與耶穌的連結上。被差遣去傳道,對現代人而言應該不難想像,但有趕鬼的權似
乎就比較令人......
不過我們要確信有這個能力和權柄,不要害怕,這是耶穌賜給我們的,當我們遇到的時候就
要大膽的用出來,免驚!我很開心是能夠有權柄,但若沒有和耶穌的關係,就免講那麼多了
啦!

現在很夯的細胞小組也類似耶穌所揀選的使徒結構,通常小組的人數也在十二人上下,而且
強調「關係」(常跟我在一起),並且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傳道,同時有趕鬼的權(這需要操練的)

禱告
親愛的耶穌:謝謝祢再次提醒我,要勇敢成為祢的門徒,跟隨祢的腳步,求祢賜給我智慧和
勇氣,當我遇到不公義的事情時,能勇敢的表達,而不是畏懼怕事。也謝謝祢願意揀選我,
給我屬天的權柄和能力,求祢幫助我將這些與人分享,也成為更多人的幫助和祝福,謝謝祢
。求祢不斷裝備我、使用我,成為祢所喜悅的器皿。小孩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