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可福音 3:20-35

經文
v.29 但是褻瀆聖靈的人永遠得不到赦免,因為他所犯的是永遠的罪。
v.35 凡實行上帝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兄弟、姐妹,和母親。

摘要
揀選十二使徒之後,耶穌繼續祂的服事,仍然有許多人擁著耶穌,使得耶穌他們一行人忙到
連飯都沒得吃,沒想到這些經學教師仍不斷找碴,居然說耶穌是靠著鬼王在行能力,根本就
是變本加厲!於是耶穌用很簡單的比喻告訴他們,並嚴重警告他們不可如此褻瀆聖靈,這是
非常嚴重的。接著,提到耶穌的親人,說明在屬靈的家庭中,若擁有屬靈的關係,就超越在
地上肉身的關係。

默想
事情越發展越精彩,相信簇擁到耶穌面前的人越來越多,因此那些法利賽人心中應該更不是
滋味吧!於是這次他們找了更嚴重的罪名來控告耶穌,居然說他是鬼王附身!整個就是超令
人生氣又誇張!這時候已經到要砸電視的狀態了!

但是氣歸氣,人就是常常這樣,明明都擺在眼前了,為什麼心還是這麼剛硬呢?非得耶穌
ㄌㄠˋ下狠話才肯學乖!(其實之後好像也沒多乖.....)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阿!

褻瀆聖靈是很嚴重的事情,偶而在朋友圈也會聽到一些話語蠻令人不舒服的,有些人就會拿
方言來開玩笑,或是拿一些屬靈的事情來講,其實我不太喜歡這樣,畢竟這是上帝賜給我們
的禮物,也算是基督徒的一種特權,應該是要好好珍惜愛護,而不是三不五時就在嘴上隨便
講講,有時候我們還是得謹慎一點比較好。

接著談到耶穌的母親和兄弟,但這段經常讓人覺得耶穌好像六親不認,冷血的感覺。不過耶
穌的意思是說,只要我們在上帝的國度裡面,遵行上帝旨意的人,我們就和耶穌是有連結、
有關係的。因此,再度提醒我和耶穌的關係是否有連結呢?才能進入上帝的國度當中。

禱告
親愛的耶穌:謝謝祢賜給我許多屬靈的禮物,讓我擁有屬靈的權柄,求祢幫助我好好珍惜和
愛護,運用這些恩賜來服事祢的兒女,成為眾人的祝福。也求祢幫助我更加與祢連結,遵行
祢在我生命中的旨意,成為上帝的子民。謝謝祢,愛我的耶穌。小孩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