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可福音 4:1-25

經文
v.3a 你們留心聽啊!

摘要
耶穌用撒種的比喻說明上帝的話語在人心中落實的意義,而且不斷提醒我們要留心聽,真
正聽進心中,而不是只有「知道」而已,乃是要真正實踐出來。

默想
上帝的話語在每個人心中的影響是不相同的,如果我們只是將讀聖經當做是每天的例行公
事,只是照表操課,沒有將上帝的話語加以思考、咀嚼,那真是毫無意義呀!很容易因為
外在事物,或是朋友問的一句話而馬上被攻破、啞口無言,也沒有辦法在需要時,將上帝
的話語當作盾牌來使用,只會結結巴巴,伊伊呀呀的!正所謂經文到用時方恨少呀!

信息要落在好土中,也是要費一番功夫的,就像農夫耕種一般,需要鬆土、灌溉、施肥、
除草等,也是相當辛苦的,而且需要我們細心呵護的,若我們的心是好土也不可鬆懈,仍
要時時注意和照顧,不可輕忽,才能真正有豐富的收成。

這段經文提到三次跟「聽」有關,而且是要「留心」聽,這是非常重要的,才能真正明白
上帝話語中的真道,正如我們在服事人,成為一位協談者,也必須留心聽對方的話語,聽
出對方內心真正的話語,或許是沒有從口中說出的,才能更貼近對方的心。

禱告
親愛的耶穌:謝謝祢再次提醒我要留心聽祢的話語,真正將祢所教導我的落實在生活中,
求祢賜給我屬天的智慧,幫助我真的是用心、用耳去聆聽祢的話語,改變我的生命。也幫
助我更加有信心和力量,活出祢給我的命定。謝謝祢,小孩禱告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