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可福音 4:26-41


v.40 於是他對門徒說:「為什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

摘要
延續前個段落的比喻,這裡提到種子長大和芥菜種,皆是在形容上帝國的信息,我們在世上就是
不斷撒種,讓上帝國在地上落實、成長、茁壯。接著,我們再次看到耶穌能力的彰顯,祂平息了
風和浪,但門徒卻恐懼著問說祂究竟是誰?可見他們即使天天與耶穌同在,卻仍不清楚祂的能力
與偉大。

默想
種子落在土地中,需要不斷的照顧栽培,才能茁壯,雖然聖經提到最後的收割在於上帝,但我們
不是只有把種子埋在土壤裡就算了,是需要細心照料的。這令我聯想到信仰的培訓事工,不是只
有將人帶到教會,安排受洗之後就大功告成,而是基督徒的信仰生命該如何栽培,作延續性的成
長,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部分。因此,在服事過程中,我對於培訓事工逐漸有負擔與感動,特別
是青少年領域,很希望能學習一套較為完整的系統,來造就青少年們的信仰,也這因為如此,才
看見自己在神學裝備上的不足與狹隘,期待自己能接受更完整的神學教育,帶領更多青年在信仰
上有穩固的扎根和成長,能清楚知道自己所信的是誰。

耶穌平息風浪讓我看到門徒們信心的不足,看別人的軟弱好像都很容易,而經常忘記自己也是如
此。聖經在這裡再次提醒我,面對困境時所仰望的究竟是誰呢?重點是耶穌平息風浪之後,門徒
們還恐懼著彼此討論這人是誰?其實有些可笑,耶穌幾乎與他們二十四小時在一起,門徒竟然對
他的能力毫無所知,或是生疏不明,實在相當諷刺!但反觀自己是否也經常如此呢?和耶穌經常
在一起的門徒都不太曉得耶穌是誰,更何況我自己和耶穌的相處時間有多少呢?

耶穌說,為什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說實在的,面對新的環境我真的有些膽怯,似乎看到
外在這些東西就先怕起來放,感覺神學好像很難就先開始焦慮,但若這是耶穌所帶領我的道路,
我為什麼要如此膽怯呢?即使會有困難,但我沒有信心相信耶穌必會與我同在嗎?今天這段經文
再次給我強心針,幫助我再次看見我力量的源頭,或許會有壓力,但我知道我所倚靠的是誰,乃
是滿有能力與恩典的上帝,愛我的主。

禱告
親愛的耶穌:謝謝祢的話語再次給我亮光,提醒我許多事情,幫助我要對祢更加有信心,即使面
對困境也不要退縮,因為上帝祢是賜能力的主。求祢使我更加勇敢有信心,在未來的道路上,無
論遇到什麼都不要膽怯,緊緊抓住祢的應許,奔走前面祢為我所預備的一切。謝謝祢,愛我的耶
穌。小孩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