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可福音 5:21-43


v.36 耶穌不理會他們所說的話,對會堂主管說:「不要怕,只要信!」

摘要
這段經文運用三明治寫法來記載兩個故事,首先是會堂的主管葉魯前來找耶穌,請求祂醫治自己
病重的女兒,沒想到在耶穌前往的路上,另一位患血漏的女人偷摸耶穌的衣裳,而得到醫治。最
後故事仍結束於醫治葉魯女兒的事件上。

默想
這段故事我很喜歡,特別是在第36節這句「不要怕,只要信」,雖然只是簡單的六個字,卻帶出
極大的力量和鼓勵。當耶穌對葉魯講這句話時,是帶著命令的口氣,我相當需要這句話語,因為
很多時候我都容易感到懼怕、膽小,但耶穌這句話卻帶給我極大的應許,幫助我知道在任何景況
我都別擔心,因為有主在我身旁,其實我一點都不需要害怕。

患血漏的女人她只聽見過耶穌的故事,或許她沒有親眼看到耶穌所行的神蹟,就相信只要摸著祂
的衣裳就必得到醫治,這時的她可能已經窮途末路了,只要有機會就願意嘗試,即使要面對廣大
的人群,但她仍勇敢的站出來,為了獲得完全的醫治,得著釋放。

很多人都聽過耶穌的事,連基督徒也是,但真正遇到狀況的時候,我的信心是否足夠呢?生活在
世俗環境中,其實很容易受到影響,信心也不斷的會搖擺,但耶穌給我的應許是否都謹記在心呢
?希望今天這句經文成為我隨時的幫助和力量。

禱告
親愛的耶穌:謝謝祢給我極大的應許,告訴我不要怕、只要信,主啊,雖然我有時仍會軟弱,但
求祢時時幫助我,學習抓住祢給我的應許,在生活中真正有信心的跟隨祢,為祢而活,成為更多
人的見證。謝謝祢,給我力量的耶穌。小孩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