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 7:1-23


v.15 那從外面進到人裏面的不會使人不潔淨;相反地,那從人裏面出來的才會使人不潔淨。
v.23 這一切的邪惡都是從人裏面出來而真正使人不潔淨的。

摘要
法利賽人和經學教師處處要找耶穌的麻煩,不斷要找事情來控告祂,但這段經文是很精彩的說明
,這些人默默的被耶穌訓話,相當直接了當且不客氣的說明何謂上帝律法的精隨,而不是拿這些
律法來定別人的罪。

默想
宗教總是給人一種具有道德高標準的感覺,一般人對於宗教的期待相對也比較高。確實,我們是
遵行上帝旨意的,必然有些行為、價值觀會與人不同,但並非如此我們就顯得比較清高,或是有
點輕視非基督徒.....其實我覺得基督徒在無形中有種莫名的優越感.....

不僅如此,在教會中有時也容易定別人的罪,會覺得某些事情怎樣怎樣不合宜,不合乎教導,但
究竟是誰的教導才是正確的呢?

法利賽人他們是很懂得許多規定喔!不過他們只會叫人家做,自己幾乎很少去做。其實....真的有
這種人,也是我很討厭的!有時間在那邊批評論斷,為什麼自己不下來做?有時甚至是說一些風
涼話,真的令人感到很無言。如果是我,沒有辦法參與某項事工,我是不會發表任何意見的,除
非我可以自己撩下去做,不然一切都沒有意義。

從人裡面出來的會使人不潔淨、使人犯罪,深感認同。因為人心是我們無法想像的,有時我們以為
自己絕對不會怎樣怎樣,實在太高估自己了啦!所以要謹慎,千萬別掉以輕心,真的要如同箴言所
說的我們要保守我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阿!

禱告
親愛的耶穌:謝謝祢再次提醒我,要更多保守自己的心,因為那從人裡面出來很容易是不潔淨的,
求祢使我更加敏銳,有儆醒的心,行在合祢心意的道路上。求祢幫助我更加明白祢的真理,活出
基督徒應有的樣式,讓人看出祢在我身上奇妙的作為。謝謝祢,耶穌。小孩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