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可福音 6:30-56


v.34 耶穌一登岸,看見這一大群人,動了惻隱的心,因為他們好像沒有牧人的羊群。他開始教導
他們許多事。

摘要
這段的記載也是有三小段,篇幅最多的就是五餅二魚的故事,這是在四卷福音書中皆有記載的段落
,可見其重要性是不容忽視的。再者是耶穌行在水面上,但祂的門徒居然認不出來,還認為祂是鬼
魂,實在有點誇張。最後以耶穌持續的醫治工作做為結束。

默想
耶穌的服事已經逐漸達到一個高潮,祂和門徒們忙到沒時間吃飯,原本打算小歇片刻時,卻又看到
一大群民眾簇擁而來,使得耶穌還是要持續祂的事工,可見耶穌祂對這些人的愛,即使因為自己很
累了,但仍因為愛的緣故而繼續陪伴他們。

常常我們在服事的時候也會好累好累喔,然後就很想休息,但耶穌因為愛他們,願意有所犧牲,但
是我好像常常都過得比較舒適,容易以自己的需要為中心,應該要稍微平衡調整一下囉。

五餅二魚真的是神蹟嗎?許多註釋書的解釋都不太一樣。在新加坡SOT的時候,有次主日禮拜就真
的仿效五餅二魚的方式,大家拿了餅之後,將手中的餅再與人分享,那是一種很深、很感動的心情
,我記得當時是哭著和人家分享呢!姑且不論餅到底有沒有變多,重點是在分享過程中那種深深的
愛在當中,我相信肉體上的飢餓已經不是重點,心靈的溫暖、滿足才是最寶貴的。

耶穌在水面上行走的事情,居然嚇到門徒了。這裡又再一次看到門徒的遲鈍,怎麼跟耶穌在一起這
麼久都還搞不清楚狀況呢?換作是我,搞不好我也會這樣呢!或許耶穌在觀看我們地上的這些傢伙
,心裡也會常常OS說.....到底是怎樣!然後拼命搖頭。

和一個人在一起,我想不只是外在形體,最重要的是心靈的交流契合,不然很多貌合神離的夫妻是
怎麼來的呢?和耶穌在一起也是,不是只有每天禱告、讀經,這些外在的形式,而是當中的精隨、
精神有沒有穩穩抓住,才是真正認識耶穌,不是霧霧無明。

禱告
親愛的耶穌:謝謝祢讓我在五餅二魚的經文中,再次看到祢對我們的愛,若不是這樣,我們就無法
去愛我們身邊的人。求祢將這樣愛人的心同樣賜給我,單單學習愛他們,讓祢的愛源源不絕,不斷
持續到萬代。也求祢開啟我的心,開啟我的眼,讓我每日與祢親近時,和祢關係能越親密,能越認
識祢。謝謝祢,小孩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