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徒行傳3:1-26

經文
v.19 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

摘要
彼得和約翰在美門將瘸腿的人醫治好,並且是奉拿撒勒人耶穌的名,讓人看見上帝之名
的力量,彼得更藉此為例,來傳揚耶穌基督的真道,呼籲眾人要悔改、轉向上帝。

默想
金和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都給你,就是奉拿撒勒人耶穌的名叫你起來行走。這是
一首我們從小就朗朗上口的詩歌,雖然簡單,卻說明耶穌的能力是何等偉大。
今天,我是否有將自己所有的,就是耶穌基督的愛分享給身邊的人呢?
我是否像進出聖殿的那些人一般,每天看到那位瘸腿的在行討,都已經願意將他抬到門
口了,為什麼不進一步把他帶入聖殿呢?
反省自己,經常是因為怕麻煩,可能把他抬進去,還是要把他抬出來,日復一日,是非
常辛苦又麻煩的,常常不願意去惹這種事情上身。

的確,帶領一個人進到教會,是需要很多的時間陪伴、關心、帶領,有時會覺得很懶惰
,但我是否減少了那種願意分享的熱情?願意將我所有的分享出去的負擔呢?
這樣就如同那位瘸腿的一樣,身體其他機能都好好的,就是無法起身而行,真正行道!
但我卻又不是無法行走,乃是不願意遵行神的道。

因此,彼得藉此神蹟再次教導眾人,最重要的就是悔改、轉向上帝,遠離自己原有的惡
行,並帶著充分的信心來跟隨主。
悔改,不只是初信者該做的,而是每位基督徒都需要不斷經歷的過程,當自己察覺到自
身的軟弱時,就該敏銳的察覺,時時轉回上帝的面前,使我們的罪得以赦免,靈命不斷
被更新。

禱告
父阿!祢就是我的一切,是我生命的所有,父阿!求祢興起我,願意起身而行,在我還
能行走的時,為祢作美好的見證。父阿!也求祢幫助我,更加敏銳自己的罪性,時時省
察自己內心是否有得罪祢之處,幫助我不斷在祢面前悔改,脫去舊我、穿上新我,在靈
裡面時時被祢更新,不斷得力。感謝讚美愛我的天父,禱告祈求奉靠耶穌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