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是和生活連結在一起的
最近好像一直聽到這個話題
不管是什麼營會、特會,還是主日禮拜
傳道人好像經常分享類似的內容
每次聽到  我心裡都會想
呼呼...以前教書也常常在提教材生活化呢!!
每次備課時都絞盡腦汁在想跟生活有關的題材
(哈~~有時還挺牽強的)
不過本來就應該如此呀~~

其實反省自己的信仰
以前有陣子真的是星期天的基督徒哩!!
就是只有六、日變成基督徒
平常週間這身份好像與我無關

真正開始有改變  將信仰生活化
應該是每天開始有固定的靈修和禱告
睡前思想上帝每天的恩典以及自己的過犯
才逐漸有點信仰和生活是連結在一起的感覺

然後我又想到信奉民間宗教的阿公阿嬤們
其實我常常覺得 他們的生活化比我們落實很多
雖然可能有時太過於迷信  
但是那種對他們所信奉的神明的虔敬態度
有時蠻值得參考一下的!!
我們常常都會說 上帝不是有需要才拿出來
但是老實說  好像經常是這樣咧......
遇到痛苦時緊緊抓住神不放
風平浪靜時視為理所當然

有時候  常常把感謝神掛在嘴邊
或是常常講話就提到神、講到上帝
就會被認為這人很屬靈或是什麼之類的
我不太喜歡類似的評價
或許有些人已經將這種信仰語言變成一種口頭禪
但是我相信還是有人真正發自內心講出來的
而且如果真的有領受  本來就是可以講出來分享呀!!
(為什麼阿公阿嬤講神明保佑感覺上就比較自然....)

總之  信仰本來就是在我們的生活中(這好像廢話XD)
要落實雖然說不容易  但是要有決心呀!!
分享我的小經驗
我覺得其實每天睡覺前把整天流程run一次
思想神每一天的恩典及作為
學習在每件事情上面嘗試用神的眼光來看
慢慢的就會感受到生活真的有神的同在喔

哈哈~~竹小魚其實也還在學習中
期待每一天都可以經歷神的恩典與同在
心裡兒都可以有甜甜的感覺~~

生命的見證發生在每一天
誰說一定要是大風大浪的大事情
有時候一些小小事情的累積
也都是很真實很棒的信仰見證呢~~

大家一起來經歷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