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書2:17-3:20

經文
2:29 惟有裏面作的,才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裏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
3:20 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上帝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

小記
當我們知曉該遵守律法時,很容易陷入律法主義中,經常自以為義的去指正他人,認為
自己有資格教訓別人。其實人都活在罪惡之下,沒有一個義人,惟有藉著上帝的恩典才
能使我們不斷回到上帝的面前。

默想
將割禮轉換為洗禮,真正接受洗禮的人就代表是真正的基督徒嗎?尚未洗禮者就不能被
當為基督徒嗎?這是我們常見的問題,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但是真正衡量的是
誰呢?真正能被放入生命冊的標準是誰訂的呢?

洗禮是一個儀式,是很大的立約,也是很大的提醒,當我們在說我是基督徒時,是否真
正活出基督的樣式,帶出基督的馨香之氣,使人藉著我們看到基督的榮美?抑或我們在
說自己是基督徒時,擺出一副高姿態,自認為清高,瞧不起他人呢?

外在的洗禮只有一次,重要的是內心的洗,不在乎次數,乃在乎是否天天與上帝立約?

會因遵守律法而得上帝的喜悅嗎?或許會,但是上帝在意的是外顯的奉公守法嗎?
因著知曉上帝的慈愛而願意遵行律法,且不因之而受到綑綁,才是父神所喜悅的。
律法是叫人知罪,而不是定罪,特別是定他人的罪,惟有上帝才能進行這樣的審判。
不害怕律法,乃要喜愛律法,這是上帝給我們的恩待,並讓我們學習活出基督徒的自由。

禱告
親愛的耶穌:我希望成為一個表裡如一、知行合一的基督徒,不是只有外顯的行為或記號
,而是由心而發的基督馨香之氣,求祢幫助我,每日清晨領受祢聖靈的洗,每日與祢立新
的約。也幫助我喜愛律法,將它成為我生命的準則,活出祢所喜悅的樣式。謝謝祢耶穌,
獻上我的禱告,求祢賜給我力量。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