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賽亞書57:1-10

經文
v.1 義人死亡,無人放在心上;虔誠人被收去,無人思念。這義人被收去是
免了將來的禍患。

默想
這段經文形容在以色列已經無公義可言,因此義人會遭遇患難逼迫,但神仍
會解救他們,使他們得以平安。

反觀現在的社會,公義的事情似乎漸漸消失了,說實在我們已經分不清楚什
麼是公義了!真理對我們而言,似乎也漸漸不那麼重要了!似乎太多人事物
都令我們失望到極點了.....正如經文所說,是否有義人、有虔誠人,好像不
是那麼重要了!

真是令人感覺充滿無奈呀......好像在世界上當義人還會遇到逼迫,有種吃力
不討好的感覺,漸漸的大家只想默默的、乖乖的,不太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
法了!其實蠻令人感到悲哀的.....
即使神有所應許,表示義人被收去其實是要保護他們,但是我們真的有這種
信心相信上帝的應許嗎?

很容易接觸到與社會公義議題相關的事情,諸如先前的樂生療養院被迫拆除
、原住民部落被迫拆遣、野草莓學運多項與公義有關的事情,究竟我的心態
是什麼?是否不敢碰觸,找了一堆藉口來塘塞呢?還是覺得講了也沒用,而
漠視了呢?我不斷思考基督徒在這個世代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

禱告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藉著祢的應許鼓勵我能得勝,我雖然知道祢希望我行公
義,但是我的有害怕、有軟弱,使我不敢去行,我願意悔改歸向祢,懇求祢
幫助我,賜給我恩典,使我能順服聖經的真理,遵行祢的心意,使我經歷到
祢的話語是最大的祝福。謝謝祢,愛我的上帝。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