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翰福音18:1-14

經文
v.6 耶穌一說「我就是」,他們就退後倒在地上。 

默想
這段經文是猶大帶著兵丁與祭司去捉拿耶穌,這時耶穌與門徒在一個園子
裡,就是我們所熟悉的客西馬尼園,雖然約翰福音中並未提到耶穌在此做
什麼,但我們清楚知道是在禱告。

接著,看到猶大的出現,我實在無法想像他當時帶著兵丁、見到耶穌的心
情是什麼?面對一位如此疼愛自己的老師,猶大真的就這麼忘恩負義嗎?
其實在馬太福音中,我們看到猶大有後悔,但卻為時已晚....

第6節是令人相當震撼的經節,耶穌回答捉拿他的人說「我就是」,他們
馬上退後倒地,我想像著那畫面,可見耶穌的能力是多麼大呀!難道那些
兵丁沒有嚇到嗎?怎麼還敢捉拿祂呢?我心中有種真不知死活的感覺!
但或許這真的就是人的悖逆,耶穌能力都這麼大了,怎麼還不知驚呢?

我!是不是也一直不知驚呢?
希望我不要一直是悖逆的人
希望我不要跟猶大一樣成為會後悔的人

禱告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藉著祢的話語鼓勵我能得勝,我雖然知道祢希望我順服
,但是我的有軟弱,我的心剛硬,使我很少去行,我願意悔改歸向祢,懇求
祢幫助我,賜給我力量,使我能順服聖經的真理,遵行祢的心意,使我經歷
到祢的話語是最大的幫助。謝謝祢,愛我的上帝。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
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