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翰福音18:15-27

經文
v.27 彼得又不承認。立時雞就叫了。 

默想
這是彼得三次不認主的記載,每次閱讀總令人感到震撼及無奈!
這是耶穌之前就預言的事情,當時彼得還信誓旦旦的說他不會這麼做,沒
想到被料得準準準,我想彼得內心應該非常不好受吧....

彼得所懼怕的是人,他擔心自己承認是耶穌的門徒之後,不曉得會遭遇到
何種的苦難,因此他選擇否認、逃避!但之後卻極度的懊悔....
感謝主的是彼得有機會悔改,耶穌復活升天之後,彼得開始傳揚主的道,
即使遭遇許多迫害,他仍然堅守自己是耶穌門徒的身分,一反先前那種退
縮害怕不敢承認的樣子。

我所懼怕的是誰呢?
是否同樣也懼怕人,而退退縮縮不敢行公義呢?
不敢堅持做對的事情呢?

堅定仰望上帝

禱告
親愛的上帝:從彼得的身上我看到他的軟弱與害怕,主啊!有時我也會像他
一樣,口口聲聲說要信靠祢,卻常常辦不到,我願意悔改歸向祢,懇求祢賜
給我更多的力量,因為單靠我自己是無法做到的,求祢幫助我能更多順服祢
,遵行祢的真理,讓我更加經歷到祢的大能,感受到祢聖靈的同在。謝謝祢
,愛我的上帝。禱告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