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徒行傳 1:12-26

經文
v.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

摘要
這個段落所記載的是使徒們要再選出一個人,來遞補出賣耶穌的猶大之位置。從經文中,
可以看見猶大的後果並不好(v.18-20),嚴厲指出自己的罪所產生的後果是非常可怕的。

默想
耶穌升天之後,十一門徒回到耶路撒冷,聚集在我們常聽見的「馬可樓」禱告,而且還有
一些婦女與其他人,讓我們看到同心合意、且恆切禱告的重要。

禱告,在各樣的場合太容易聽到了;禱告,幾乎是所有事情成就的唯一答案。但是,為什
麼我自己總是很難做到呢?可能某一個時期可以很火熱、很恆切的在禱告,但經過了一段
時間,或是遇到什麼煩亂的事情,禱告的心就減弱很多。

最近的我就是如此,明明知道很需要禱告,但總是提不起勁來.....
常常也不曉得該如何開口來禱告,只覺得很累很累很累.....
原本強而有力、充滿信心的禱告好像不見了......
但其實越在這種時刻,才更是要逆轉,提起精神來奮戰才是!!這就是我一直認為的「逆理」

再者,我看到了彼得的勇敢。想當初,他還是那個三次不認主的彼得,現在他已經能夠站在
眾人面前大聲的來發表意見。我相信這對他而言是非常大的突破,學習不在意人的眼光,因
為或許會有人認為他不夠格,但彼得已經知道自己得到耶穌的赦免、得到耶穌的愛,其他的
一切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記得在約翰福音最後,耶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其實就能很深的感受到耶穌對彼得的
接納,縱使彼得曾經犯了不認主的錯誤,耶穌仍愛祂、接納祂。
如果我是彼得,我幾乎無法形容那種耶穌對自己深切的愛.....而且那種感動是言語無法形容的

因此,當我們犯錯時,學習重新的站立,站立在眾人面前,靠的不是自己的能力,乃是因著耶
穌饒恕、赦免、接納的愛!!且要更多的謙卑、順服。

禱告
主啊!謝謝祢透過這段經文再次對我說話,讓我看到禱告是祢所賜給我最大的力量來源,真的
是多禱告就多有能力。但是主啊,祢看到現在的我是如此軟弱,求祢的聖靈扶持我,成為我的
力量和幫助,讓我真的能夠在逆境中倚靠主,學習更多的交託與順服。謝謝祢,愛我的父神,
將這一切仰望交託在祢面前,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