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2:1-13

經文
v.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摘要
五旬節聖靈降臨在門徒所聚集之處,使得許多人被聖靈充滿,說出別國的話來,但卻有
一切人是持著譏笑的態度在看待他們。

默想
這段的描寫相當生動,相信如果拍成電影,勢必需要極佳的聲光效果,因為聖靈降臨時
會有巨大的聲響、颳起大風,甚至還會出現如舌頭般的火焰,相信那種場面必是非常震
撼的。我試著將自己身歷其境,問問自己,是否會有點害怕呢?

當聖靈要充滿在我們身上時,這是聖靈的工作,絕對不是我們自己強求而來的,但很重
要的是我們必須擁有敬虔的態度、開放的心胸、敞開的靈,才能讓聖靈澆灌我們。

這段經文給我的提醒是如火焰的舌頭,但是我更需要的是如火焰的心,更多燃燒著我對
上帝的熱情,讓我能更火熱的愛上帝,這就是我目前最缺乏的部份。

這段經文也常常會被拿來舉例為說方言就是聖靈充滿的印證之一,但在此姑且不作評論
,而是針對說方言或是一些靈恩現象,大家所持的看法與態度皆不同,有些人就是會如
第13節所說的取笑、譏笑。但我認為上帝的方式實在有太多種,是我們人無法想到的,
何不以更加寬闊的心來接納、體會呢?

相信擁有一個敞開心的人,更能不斷領受聖靈澆灌的喜樂

禱告
愛我的天父:謝謝祢的聖靈充滿我、澆灌我,謝謝祢賜下恩典祝福在我身上。天父,我
需要點燃我心中的火焰,更深、更渴慕祢的同在,更熱切的用我的心去愛祢,求祢幫助
我,讓我單一來愛祢、尋求祢,每天不斷被祢更新與帶領。謝謝祢,愛我的天父。小孩
禱告奉靠耶穌的聖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